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祭關稅報復對付中國 蘋果產品恐遭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23:22

中美貿易戰可能更加惡化,美國宣布週一開始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大陸也馬上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報復,還公布了一份白皮書,批評美國對大陸的作法有害兩國經濟。分析師警告,美國祭出的關稅成本恐怕都將由企業主和消費者吸收,科技龍頭蘋果未來也難逃被課徵清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大陸的貿易戰戰火升溫,美國對大陸課徵關稅,第三波的商品規模更高達2000億美元,而且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更信心滿滿說這場仗美國一定贏。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下定決心會贏的,我們會贏得貿易戰的。」

說美國一定會是贏家,但大陸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大陸這一波制裁生效的下一分鐘,馬上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課稅。

 
央視報導:「對許多國家及地區,特別是中國做出一系列不實指責,利用不斷加徵關稅等手段進行經濟恫嚇。」

痛批美國的施壓手段,大陸還公布了一份3萬6000字的經濟白皮書,批評美國根本就是經濟霸凌。

旁白:「中國大陸公布的白皮書中,坦承華府確實使用經濟霸凌手段來讓其他國家經濟承受風險,英國央行預測如果美國對其貿易國夥伴都加徵10%關稅,美國自己的經濟可能萎縮2.5%,全球經濟可能萎縮1%。」

指責美國的關稅報復最後是讓雙方經濟都受傷,確實現在中美兩國都有業者開始喊苦。

成衣業者:「這個目前暫時接受不了,因為我們批發是跑量為主的,價格壓縮得很低。」

美國水產加工業者:「我們預估這一批大單如果最終價錢會高出10%或25%,我們一定不會再接到訂單的。」

尤其這一波2000億美元商品的課稅清單,除了有行李箱、包包、紡織品等民生用品外,還延伸到半導體,電路板等科技產品,分析師也擔心美國的作法最後其實都是傷到自己人。

 
美國資訊科技產業分析師寇爾默:「美國課稅的九成對象都是由美國製造生產的商品,真的可以說是美國正在對自己國家課稅。」

可能中箭的,也包括科技龍頭蘋果,這次在庫克大力遊說下才讓蘋果的AppleWatch逃過課稅大刀,但未來如果美國還要對大陸擴大制裁恐怕就逃不了了,而且大陸若要對美國報復,下一招可能更狠。

CNN記者:「很多人都注意到大陸現在越來越難對美國進行相同規模的關稅報復,因為美國對大陸的進口額遠比大陸進口美國商品來得多,但市場分析大陸政府還是有幾招可以使用,包括課徵更高的關稅限制美國進口,禁止大陸民眾赴美觀光或念書。」

大陸官方媒體人民網則是批評美國是見不得大陸好,不想被大陸超越才用關稅制裁,貿易戰升溫,目前中美下一波的貿易談判也取消,貿易戰時間拖得越久,對企業主和消費者造成的傷害也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企業#關稅#消費者#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52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