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顏色鮮艷造型奇特 夢中神獸成墨文化代表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6: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墨西哥有一種民間藝術,專門製作各種色彩鮮艷、造型奇特的奇幻動物,稱為「阿萊布里赫」,也就是墨西哥神獸。神獸其實源自於一名皮納塔工匠,臥病在床時做惡夢夢到的。後來他就以這些夢中的動物作為創作主題,從此廣為流傳,成為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民間文化之一。

電影《可可夜總會》中,各種色彩斑斕、美麗絢爛的神獸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這些外表奇特,造型各異的神獸,是墨西哥特有的民間藝術。

 

《可可夜總會》角色技術總監:「神獸是墨西哥民間藝術,1930年代開始出現,是由佩德羅.利納雷斯創造,他是製作皮納塔的工匠。」

佩德羅當時生病臥床、噩夢連連。夢中一直出現奇形怪狀的彩色生物,對他喊著「阿萊布里赫...」

醒來後他將夢中的生物創作出來,就以這個全新的單字「阿萊布里赫」作為統稱。墨西哥神獸就此誕生,開啟了墨西哥文化中最迷人的篇章之一。現在佩德羅的子孫仍以專門製作神獸為業。
 

神獸製作工匠李奧納多利納雷斯:「一開始祖父的神獸太可怕,根本賣不出去,所以他略做修改,塗上顏色看起來比較不可怕,然後我爸為神獸增添了可塑性和各種動作,為神獸注入了新生命。」

身為神獸創造者第三代,他腦中的神獸到底是什麼?

神獸製作工匠李奧納多利納雷斯:「對我來說,神獸是一種奇幻生物,由下列四種元素中至少三種組成,土、水、火、風,例如土元素你可以包含獅子;風元素可以有鳥;火元素能用突出的眼睛或是很長的毒蛇舌頭;水可以加上鰭或隆起的脊骨,這樣去組合變化,就是我心目中的神獸。」

除了利納雷斯家族,現在墨西哥有許多工坊都在製作神獸,2007年起,首都墨西哥市更在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神獸大遊行,千奇百怪、五顏六色的神獸雕塑吸引眾多觀光客,也為墨西哥帶來額外的經濟效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獸#墨西哥#文化#阿萊布里赫#皮納塔#惡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5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