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乏大黨支持 英國脫歐二次公投恐難成案


發佈時間:2018/09/1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4: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洲聯盟不到半年時間,各界要求舉辦第二次公投的呼聲升高,但是學者表示,二次公投缺乏大黨支持,加上時間緊迫,恐怕難以成案。

繼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梅傑(John Major)與足球明星李納克(Gary Lineker)等名人呼籲舉行公投之後,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本週也加入這些重要人物行列。

 

英國主要政黨當中唯一提倡公投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今天將在布萊頓(Brighton)會議上再度發出這樣的訊息。

自民黨黨魁克布爾(Vince Cable)將呼籲首相梅伊(Theresa May)「敞開心胸看待人民對此案的最終投票,據此帶領她的政黨與整個國家」。

英國政府反對第二次公投,最大在野黨工黨沒有支持這樣的呼聲,但也不排除可能性。支持二度公投的陣營當中,關於公投題目實際上如何設定、是否問及選民續留歐盟,也出現立場分歧。
 

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教授赫伯特(Sara Hobolt)說:「二次公投的內容關於哪些?現在都完全不清楚。」

英國2016年舉行公投時,52%支持脫歐、48%贊成留歐。赫伯特表示,民調顯示兩者比例已經對調,現在有52%支持留在歐盟。

赫伯特指出,「支持第二次公投的民眾顯著增加」,根據「輿觀」(You Gov)7月民調,針對脫歐議題有42%支持公投、40%反對。不過她也懷疑,缺乏主要政黨支持之下公投是否能夠辦成。

若干評論員指出,技術上來說已經太晚,不只沒有時間舉辦公投,而且英國與歐洲議會在英國脫歐日之前要批准任何協議也已太遲。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智庫「憲法小組」(Constitution Unit)在一份報告中推算,最快舉辦公投的時間點是3月28日,也就是脫歐日的前一天,並表示唯一替代方案就是延遲脫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公投#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2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