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立公投一年後 百萬加泰隆尼亞人再上街


發佈時間:2018/09/1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4: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功敗垂成至今將近一年,百萬加泰隆尼亞人今天走上巴塞隆納街頭,穿著珊瑚紅上衣,揮舞著象徵獨立運動的黃紅藍三色旗,擊鼓吹哨,力挺獨立。

今天是加泰隆尼亞民族日(Diada),1714年這天,效忠西班牙國王腓力五世的軍隊攻陷加泰隆尼亞。2012年起,許多人就用這一天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脫離西班牙。

 

不過繼加泰隆尼亞去年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片面宣布獨立,最後功敗垂成以來,今年的活動在考驗人民韌性上,有著特殊意義。

鑒於去年公投後,多名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入獄待審,民眾今天高舉黃、黑色標誌,疾呼「釋放加泰隆尼亞政治犯」。

警方推文表示,今天集會吸引約100萬人到場,人數與去年活動不相上下。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Quim Torra)表示,今年的集會標誌「大規模動員」的開始,計劃舉行更多抗議活動。

然而,反對派各黨表示,獨派將加泰隆尼亞民族日變成一個排除另外一半統派人口的假日。

加泰隆尼亞中間偏右的反獨公民黨(Ciudadanos)黨主席阿瑞馬達斯(Ines Arrimadas)說:「今天,超過一半的加泰隆尼亞人什麼也無法慶祝。」

根據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7月一份備受關注的民調,46.7%加泰隆尼亞人希望獨立,僅微幅高於44.9%的反對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800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