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強颶風直撲美東 3州逾150萬居民急撤!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6:15

颱風山竹逼近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形容它是怪獸等級的超級颱風,但美東同樣飽受颶風威脅,四級颶風佛羅倫斯週四直撲美國東岸,包括維吉尼亞州、北卡和南卡羅萊納州沿海地區,超過150萬人被要求撤離。

圖/中央氣象局

 
CNN氣象主播:「如果你覺得颶風佛羅倫斯很強,颱風山竹威力又更大是個超級颱風,它是如何保持它的強勁威力?它就像是有肺一樣,一直吸進並吐出水氣。」

挾帶強勁風雨,颱風山竹橫掃關島,現在更一路長胖,菲律賓首當其衝。

CNN氣象主播:「我們現在擔心怪獸颱風(山竹),風速達260公里、瞬間強風每小時315公里,目前以時速26公里速度朝西前進,在登陸前還可能變得更強。」

 
CNN說山竹不只是超級颱風,而且還是怪獸等級,但四級颶風佛羅倫斯,同樣來勢洶洶,預計週四直撲美國東岸。

民眾:「大家不知道當政府說撤離,代表沒有任何緊急服務,餐廳也會關門,什麼都不開,我來這裡準備...,我想確保我的油箱是滿的,同時也想確認這夠發電機使用。」

超市排隊等著結帳,貨架商品全被搶購一空,加油站也是人潮滿滿,公路同樣湧現大批車潮,民眾攜家帶眷趕著撤離。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HenryMcmaster:「我們目前所知道的是,這颶風比雨果颶風還要強,一旦它登陸,災損會更嚴重,而且十分接近海岸,代表會帶來更多雨量。」

包括維吉尼亞州、北卡羅萊納州以及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超過150萬人被命令撤離,國民兵同樣嚴陣以待,做足防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颶風#佛羅倫斯#颱風#山竹#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196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