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籌血癌妹妹醫藥費 16歲柴瘦少年扛貨到凌晨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1:04
圖/翻攝自 微博
圖/翻攝自 微博

大陸河南一名16歲少年柳常樂,為了籌白血病妹妹的醫藥費,到一處物流公司搬貨打工到凌晨,每天工時超過11個小時,賣苦力1個月賺進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自己卻一毛錢不敢花,全部拿來給妹妹治病;消息在微博瘋傳後,網友看到少年骨瘦如柴卻賣力搬貨的照片,紛紛感到敬佩又憐憫。

圖/翻攝自 微博

 
根據《梨視頻》報導,當地媒體循著微博消息,於2日聯繫上少年父親,他向記者表示,11歲的女兒在去年6月確診急性骨髓系白血病,於是他帶著女兒到鄭州,在老家洛陽念書的兒子,打算在暑假期間到鄭州探望妹妹,於是花2個月省吃儉用,吃鹹菜果腹存下幾百塊人民幣想給妹妹治病,沒想到妹妹的醫藥費太昂貴,這些錢連一盒藥都買不起,讓柳常樂感到很失落,於是向父親提出打工要求。

圖/翻攝自 微博

父親透過鄭州老鄉,替兒子找了一份搬運工的工作,每天從下午4點工作到凌晨3、4點,打工期間,柳常樂沒有向家裡抱怨過一句,當父親看到兒子的工作情形,震驚表示「兒子身高近1.9米(190公分),但是體重還不到120斤(60公斤),想不到他這麽能吃苦」。

圖/翻攝自 微博

 
打工一個多月,柳常樂共賺進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但自己一毛錢都捨不得花,全部拿來用在妹妹的醫療費;父親表示柳常樂就讀的高中已經開學,幾天前已經回洛陽繼續念高二。

圖/翻攝自 微博

父親表示為了給女兒看病,家裡早已負債累累,一盒治療癌症用的進口靶向藥價格1萬2180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4815元),目前已花費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70萬),只能到處借錢治病,即便生活困苦,父親堅信女兒病情會好轉,一家人一定可以挺過去。

完整影片點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血病#醫藥費#扛貨#打工#血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691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