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活了10天!小媽媽不知染疱疹 新生兒器官衰竭亡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2: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的22歲年輕媽媽奇拉(Kira Aldcroft)在8月初生下健康的男寶寶,但沒想到兒子出生沒多後,突然發病,10天後媽媽忍痛拔掉維生儀器,讓孩子死在自己的懷中。醫生指出,原來是這位母親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疱疹,才在生產的時候傳染給孩子。
 
綜合外媒報導,22歲在酒吧上班的奇拉,懷孕時除了鵝口瘡(Oral candidiasis)沒有生殖器疱疹的症狀,且奇拉聲稱護理師向她說鵝口瘡是孕婦常見的狀況,所以她不知道她已感染疱疹。

 
 
男嬰里歐(Leo Aldcroft)8月9日出生,一開始看起來都很正常、健康,沒想到8天後嘴巴卻開始流血,經過檢查後,里歐的肝、腎皆出現衰竭情形,後來又在里歐的頭部發現凝塊及腫脹,雖緊急搶救但里歐的症狀還是急速惡化,其他器官也相繼衰竭,奇拉只好痛心地做出決定,於8月19日關掉里歐的維生儀器。
 
事後醫生進一步檢查發現,奇拉患有第二類型單純皰疹病毒,通常是在生殖器部位感染,也因此在生產的過程中,奇拉就將病毒傳染給孩子,才釀成不幸。
 
奇拉崩潰表示「我在懷孕期間,或是懷孕之前就應該要去檢查,畢竟疱疹的潛伏期可能會長達幾個月或是幾年,根本無從判斷」但是若是懷孕的時候有提供這樣的檢查,也許這場惡夢就能避免了。她也呼籲所有人都去做相關檢查,以防悲劇再發生「希望里歐的故事可以拯救其他人的生命」。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單純疱疹病毒(HSV)有2種,但無論是一型還二型,對嬰兒來說都非常危險,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尚未發育成熟,無法抵禦病毒,而二型疱疹有機會在婦女分娩時,經產道傳染給嬰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疱疹#寶寶#感染#器官衰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64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