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秒體驗當太空人! 美零重力飛機挑戰飛行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6:35

想一圓太空人夢想,只要搭飛機就能實現!美國紐華克機場,有架零重力飛機,透過拋物線爬升飛行,每一次22秒的時間,讓遊客體驗在太空中失重的奇特感覺。

示意圖/TVBS

 
好萊塢電影《神鬼傳奇》,阿湯哥因為鳥擊,整架飛機失去平衡,人也跟著失重往上拋,但這可不只是電影劇情。

記者:「哇嗚!沒有像是這樣的體驗了!」

現實中也能來場無重挑戰。

 
記者:「是時候換我們登機了。很抱歉因為是飛機,所以聲音比較大,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描述我的心情,我們到了就知道了。」

位在美國紐約紐華克機場,這架零重力飛機,專門開放給遊客體驗,當太空人會是什麼感覺。

記者:「他們一開始會來簡單的,我們會先從火星重力開始,大概是你體重的三分之一,再來就是體重的六分之一,接著就是零重力了。」

沒有安全帶也沒有椅子,大家躺在機艙內,準備啟程。

記者:「噢我的天呀!」

因為失重狀態,想運動可沒那麼簡單。

記者:「我甚至單手仰臥起坐都不行,我發誓我真的有在健身。」

 
換成月球重力,幾乎完全飛起來。

記者:「我無法想像我們之後會比現在還要更沒重力的狀態,哈哈哈哈哈,這真的太瘋了啦。」

至於零重力狀態,就是飛機要飛過拋物線時,向上爬升速度變慢,坐在機艙就像在玩自由落體。

記者:「我們要來囉,我們準備好了,我現在已經可以感覺到了,噢我的天呀,不要踢,不要踢,不要亂揮。」

感覺有如在巨大水缸,但沒有水,大家划手向前,天花板地板瞬間交換,這一刻還真的像在拍電影。

 
記者:「一開始還真的會迷失方向,如果你往一個方向跑,就很難再回來,我真的很難控制我要去哪,噢抱歉。」

還好機艙內設有繩子把手,讓你可以拉著走,只不過好玩歸好玩,零重力體驗一次最多只有22秒。

記者:「當飛機飛一次拋物線,你會被加重1.8G的重力,想抓住這個GOPRO是真的還蠻困難的,有1.8G。」

搭趟飛機就能體驗零重力,但票價一次5000美金,換算台幣15萬,22秒的太空夢,恐怕口袋也得夠深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重力#太空人#體驗#飛機#失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06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