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椅子逼學生「站著吃飯」 校方:省下時間多念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9:49
河南一所高中將餐廳椅子收起來,要學生們站著吃飯,引發外界議論。(圖/翻攝自陸網)
河南一所高中將餐廳椅子收起來,要學生們站著吃飯,引發外界議論。(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高中前幾天開學,但位於河南商丘市的睢縣高中,卻在網路上爆紅。原來校方將學生餐廳的椅子全都收起來,規定學生們只能站著吃午餐,理由是「讓學生們省下吃飯時間可以多念書」。不過這讓許多網友批評,校方的做法太不人道,也會影響他們的健康。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個月26日是河南商丘睢縣高級中學開學第一天,當天中午休息鐘聲響起,學生們紛紛湧進餐廳準備用午餐,沒想到才一進去,眼前的景象讓學生們傻眼了。

 

原本和桌子相連的板凳突然消失了,現場只剩下一張張的長桌,學生買完午餐後,只能站在桌邊吃飯,不少人表示「超不習慣!」

事後校方解釋,會這樣做是學習外地的「先進經驗」,主要是提高學生們的用餐效率,把時間節省下來多花在念書和學習上。未來校方還會幫學生規劃指定位置,這樣吃一頓飯只需要花10分鐘就夠了。

不少網友得知後,紛紛認為校方的做法太誇張了,直呼「念書已經很累了,連坐著好好吃一頓飯都不行嗎?」、「站著吃飯未免也太矯枉過正了吧!」另外還有網友說「要節省時間唸書,要不要乾脆把棉被帶到教室睡?」
 

至於醫師表示,吃飯最好是要細嚼慢嚥,吃太快會容易影響消化;至於站著吃飯,長期下來恐會產生慢性疾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開學#站著吃飯#念書#健康#用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0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