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興亞人遭種族清洗 聯合國控FB助長仇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3:06

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犯下的暴行,聯合國公布調查報告,直指緬甸總司令及5名將領必須為此接受審判,還點名譴責翁山蘇姬沒有阻止暴行,令人失望。由於報告中指控緬甸軍方高層利用臉書散播仇恨,臉書火速關閉這些軍方將領的帳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睜睜看著3歲的女兒在逃難過程中沒了性命,媽媽哭得好傷心,他們就和其他70萬緬甸羅興亞人一樣,在政府軍迫害下得逃離家園。

去年8月25日,緬甸軍對羅興亞人大開殺戒,現在聯合國終於公布調查報告,指控緬甸軍方犯下種族清洗的殘暴罪行。

聯合國獨立調查小組成員:「緬甸軍方總司令和其他該為此付出最大責任的人,應要為犯下種族屠殺,危害人類罪、戰爭罪,接受國際司法審判。」

 
痛批緬甸軍無視人權、法律,但在聯合國的這份報告中,他們也將臉書視為這場人道危機的幫兇。

聯合國緬甸人權調查特使李亮喜:「Facebook現在恐怕已經成為一頭猛獸了。」

進到緬甸市場不過短短7年的Facebook,現在在當地擁有640多萬用戶,就連政府機關也把臉書專頁當成公佈欄在用。

聯合國緬甸人權調查特使李亮喜:「(緬甸的)政府架構,他們的訊息中心,將訊息傳遞出去的模式就是透過Facebook。」

緬甸當地激進派的佛教僧侶,更是一天到晚透過臉書號召反穆斯林。這些飽含著仇恨和恐嚇言語的文字在臉書上快速傳播。

網路新聞旁白:「路透的調查團隊在社群網站上發現了超過1000篇攻擊羅興亞及其他穆斯林的推文評論和照片。」

有些甚至是要致人於死地的暴力激進言論,都沒被臉書的審查機制發現,這讓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之前上國會接受質詢時,也被美國參議員狠狠批了一番。

 
民主黨參議員李希:「這篇貼文是要一名穆斯林記者去死,卻通過了臉書的偵測系統,非常迅速的傳播出去,之後多次嘗試一遍又一遍,還要發動公民團體要臉書移除訊息,為什麼當初不能在24小時之內移除?」

為什麼不能夠及時發現並移除類似言論,祖克柏當時並沒有給出答案。

民主黨參議員李希vs.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參議員,在緬甸所發生的一切是場人道悲劇,我們都同意呀,好的。」

祖克柏當時只說會想辦法,而對策之一就是要來懂緬甸文的人審查內容。

網路新聞旁白:「Facebook承認他們的措施確實太慢,不足以阻擋錯誤訊息散播,但也已經在6月時雇用了60位緬甸文專家,並說他們已經禁止了幾位煽動仇恨的主要人物。」

 
在聯合國公布報告後,臉書又禁止了緬甸軍的18個帳號和52個專頁,希望亡羊補牢,但對羅興亞人來說,他們已經是這場種族仇恨的受害者,現在只希望聯合國的調查能讓他們獲得國際正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興亞人#種族#滅族#幫兇#Faceb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39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