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當假新聞幫兇 臉書決自製新聞節目


發佈時間:2018/06/0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22:30
圖/翻攝自NewscastStudio
圖/翻攝自NewscastStudio

臉書最近成為眾矢之的,除了洩漏個資醜聞外,他們也成為假新聞傳播的共犯。為了洗刷形象,臉書找來知名主播準備推出自製新聞節目來打擊假新聞,不過不少人覺得臉書做的還不夠。

圖/翻攝自NewscastStudio

 
洩漏用戶個資、假新聞影響選情,種種負面新聞讓臉書形象跌入谷底,但臉書即將結合各大新聞媒體,推出新聞節目洗刷形象。

知名主播Sheperd Smith:「我是Sheperd Smith,正在用臉書直播,為您帶來福斯新聞。」

知名主播Cooper:「歡迎收看FullCircle,CNN每晚的臉書直播節目。」

 
找來重量級媒體人主持新聞節目,就是要讓臉書的新聞更有公信力。

新聞記者:「CNN說臉書付了部分媒體公司將近7位數的金額,購買1年的新聞內容。」

臉書的分享功能降低了知名新聞粉絲團的觸及率,他們在2016年一度開除人類編輯,轉由機器人管理趨勢話題,之後假新聞突然變得滿天飛。

真相審查業者:「我認為現況很糟糕,謊言完全可以環繞地球三圈,完全改變與影響成千上萬人的觀點和選票,到處造成破壞,但真相都還沒有走出門。」

後來臉書和負責調查真相的新聞業者合作,還是難以挽回信心。

真相審查業者:「大家現在的工作時間從一天原本8個小時到一天高達12至15個小時,因為要打擊的假新聞實在太多了。」

調查資訊真相的業者除了坐在電腦前,有時候還得上圖書館查證,就算上班24小時都無法趕上假新聞的散播速度,但除了假資訊,臉書也得面對那些故意利用誇張聳動標題的標題黨,而臉書的對策就是採用人工智慧機器。

 
臉書產品經理Lyons:「這台機器分類器能夠幫我們解決問題,因為你看全球有20億人口,我們希望我們的解決方案不需要個人手動式審查,而是可以跨越平台解決。」

又用機器人,臉書這次誇下海口保證系統很聰明、不會再出包。

媒體人:「那些發表標題當內容的人,他們是有適應程度的,所以你一旦終止了一個途徑,他們會採用另一個途徑。」

臉書也發現負責掌管趨勢話題的機器人有問題,6月初所幸直接關閉這項功能。

主播:「臉書要關閉趨勢話題的功能,臉書表示這項功能已經過時而且並未受到歡迎。」

 
趨勢話題服務容易推波助瀾假訊息,不過臉書不認為自己應該直接刪除假新聞。

臉書產品經理Lyons:「我相信我們不是真相的仲裁者,民眾也不希望我們成為真相的仲裁者,我們也相信除非資訊違反了標準,我們如果隨意的審查和移除資訊,社會不期望我們這麼做。」

每天傳播不少訊息,但臉書不承認自己是媒體公司,還是以科技公司自居,抱持這種鴕鳥心態,讓外界實在很難監督審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臉書#假新聞#審查#自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9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