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又要升級! 美企業主排隊等吐苦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23:43

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出口商品祭出報復性關稅,讓很多委託大陸工廠代工的美國中小企業苦不堪言,美國國會特別舉辦聽證會,聆聽企業意見。而大陸也派出代表團前往美國談判,但川普卻先潑冷水,不看好雙方會有具體結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講到貿易戰這3個字,就讓一堆老闆、投資人很頭痛,川普對大陸開了貿易戰第一槍,輪番祭出高達25%的報復性關稅,但受害的恐怕還是美國。

旁白:「貿易戰波及的商品,包括你吃的食物、你搭車上班的列車、你觀看這部影片的筆電。」

生活中幾乎都是從大陸進口的商品,關稅成本將轉嫁到美國消費者和製造商身上,各家企業苦不堪言,全都到國會山莊大吐苦水。

 
美國飾品委員會主席凱倫吉柏森:「包包、小型皮件、帽子、髮飾,這些商品我們都沒有分享智慧財產權問題,這些商品製造的方式幾乎這些年來都是一樣的,大陸剛好能用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方式達成,而且品質還不錯。」

針對是否將對大陸高達2000億元商品祭出25%關稅,美國決定召開一連6天的馬拉松式聽證會,第一天就爆滿,各界代表都做好功課排好隊,準備和政府建言。

美國衣物鞋類協會行政副總裁:「大陸有品質不錯、能合乎成本的工廠,這些工廠能生產符合價格
、訂單時間、品質的商品,這點並不會改變啊。」

只不過企業界全都打臉川普,勸兩國趕快休戰,大陸近日也派出代表團到美國談判,但美國總統川普倒是先了冷水。

旁白:「川普總統降低他對美國及大陸官方之間貿易談判的期待,川普表示他並不期待談判中會有具體成果。」

川普還拿人民幣開刀,再批大陸操控匯率,這場貿易戰川普堅持不退,卻已經讓許多專家看不下去,諷刺川普把貿易戰當成電動遊戲來打,但實際上受苦的卻是美國的生產商。

記者:「在密蘇里州種植的大豆,3排中有1排都是出口到大陸,但在加諸關稅之前密蘇里州就飽受乾旱所苦,比方來說這株大豆原本應該要長到現在的2倍高。」
 

美國大豆也成為了大陸加課關稅的目標,再鬥下去,農民們就快撐不下去。

密蘇里州農業局局長赫斯特:「如果川普總統不是把關稅當做談判手段,而是真心認為關稅是好的話,美國將會淪為輸家。」

另外也有在大陸設廠,把商品賣回美國的老闆,準備開始轉移陣地。

美國出口商史洛文:「我的下一步會是去調查大陸以外的國家機會如何,越南、泰國、柬埔寨,看看我在大陸生產的商品是否能在這些國家製造。」

眼見苗頭不對,企業只能尋求自保,在貿易戰中找下一個避風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代工#貿易戰#川普#企業#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58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