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子被糞便塞爆! 便祕男直腸腫脹18公分險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5:34
圖/翻攝自太陽報
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1名24歲男子罹患慢性便秘長達4年,日前卻突然出現腹痛和腹瀉的症狀,因此趕緊到醫院照X光片,竟發現整個腸子已經被糞便塞爆,醫生診斷男子罹患「巨直腸症」(megarectum),直腸甚至腫脹至18公分,相關器官幾乎失去功能,男子還一度失去意識瀕死。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該名男子是自閉症患者,過去4年有慢性便秘症狀,也會定時到醫院接受治療,但他1週前突然開始腹痛、腹瀉,就醫後醫生發現他的腹部已腫脹,透過照X光才發現男子罹患「巨直腸症」,不僅直腸腫脹至18公分,整個腸道甚至全部被糞便塞滿,醫生趕緊開了口服瀉藥給他,不過男子當時拒絕灌腸。

 

圖/翻攝自太陽報

結果2天後男子病情惡化,只好回到倫敦紐罕大學醫院(Newham University Hospital)檢查,這時醫生發現他的腸子已經爆破,而且胃部出現發炎狀況,男子隨後一度失去意識、瀕臨死亡,醫師便緊急幫他動手術「清腸」,目前男子已經完全康復。

主治醫師阿波托羅波羅斯(Alexandros Apostolopoulos)表示,檢查報告顯示,男子的腎臟當時已開始衰竭,血液酸性濃度過高,腸道還有穿孔的狀況,且男子患有慢性且自發性的巨結腸和巨直腸症,加上從兒童到青少年時期就經常發生便秘、胃脹和腹痛的症狀,導致罹患胃潰瘍與腸胃穿孔的機率大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腸#便祕#糞便#巨直腸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3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