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遭火箭攻擊 安全部隊和好戰分子交火


發佈時間:2018/08/2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8: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官員表示,安全部隊今天和好戰分子在首都喀布爾(Kabul)交戰,喀布爾遭到密集火箭攻擊,軍方直升機在舊市區一座清真寺上空開火。

目前還不清楚是誰發動攻擊。攻擊發生時,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正在發表紀念伊斯蘭教忠孝節(Eid al-Adha)的演說。在數天前,阿富汗政府向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提出有條件停火3個月。

 

一架阿富汗軍方直升機在喀布爾市中心Eidgah清真寺附近街道上空向下俯衝,朝一處軍事陣地發射一枚火箭,導致煙塵直竄雲霄。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證實,好戰分子占據清真寺附近一幢建築,隨後發射數枚火箭。

他表示:「有兩人受傷。安全部隊正和恐怖分子交戰。」
 

為忠孝節在稍早外出購買牲口的民眾急忙找尋掩護,路上汽車為了躲避戰火而突然轉向。就在安全部隊封鎖這處區域的同時,不時傳出爆炸聲和槍聲。

攻擊者似乎藏匿在清真寺後方一幢建築內。這幢建物有一部分在數年前一場攻擊中被摧毀,相信應該不會被用來舉行忠孝節相關活動。

喀布爾體育館(Kabul Stadium)附近可以看到大批安全部隊。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史塔尼克賽(Hashmat Stanikzai)表示,今天上午9時左右開始爆發戰鬥,喀布爾至少有兩處區域遭多枚火箭擊中。他表示,傷亡人數目前還無法確定。

他說:「部分攻擊者在喀布爾市Eidgah清真寺後方占據一處據點。警方部隊正在現場,已封鎖該區域。警方已展開逮捕或擊斃攻擊者的行動。」

這座清真寺的所在位置,相當靠近總統府,當時甘尼正在這裡發表演說。他的演說透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直播,爆炸聲清楚可聞。

甘尼聽到轟轟聲響後中斷演說,他表示:「他們若以為火箭攻擊能迫使阿富汗人屈服,那就錯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喀布爾#火箭#攻擊#交戰#直升機#開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8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