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難民湧入邊界 惹火巴西人燒房怒趕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8: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通膨加劇,每天有多達4000多人,想從邊境逃亡鄰國。不過因為太多人湧入,厄瓜多開始加強邊境管制,巴西居民不滿委內瑞拉人,不斷增加,甚至放火燒房,還丟土炸彈攻擊,逼迫他們回家。

示威民眾衝進難民營,扯壞繩子,又撞倒帳篷,什麼值錢就往口袋塞,甚至抓起沙拉油往衣服倒,直接點火洩憤。

 

委內瑞拉難民:「他們燒光所有東西,巴西人把全部都拿走了,袋子之類的,我們有的全拿了。」

受不了委內瑞拉通膨加劇,民眾全逃往鄰國避難,巴西邊境小鎮湧入上千難民,但居民排外情緒高漲,不只放火燒房,還丟土炸彈攻擊,要逼他們通通離開。

委內瑞拉難民:「我們決定用走的過來,因為移民署都不回覆我們,他們不會通過任何文件的。」
 

大家拖著家當,徒步前進,有人被趕落寞回家,也有的決定再找下一站,只是邊境區每天有多達4200人報到,厄瓜多更是光今年就接收了60萬委內瑞拉人,政府開始吃不消,決定嚴格控管。

FRANCE 24 English:「厄瓜多政府表示委內瑞拉民眾,現在必須持護照進入,但在之前只要持身分證就能進入。」

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為了對抗通膨發行新鈔,又砍掉幣值5個零,還說要漲最低工資60倍,但大推經濟改革,民眾超無感,大舉湧入超市搶物資,鈔票變廢紙,唯有填飽肚子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難民#邊境#管制#土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