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電話洗腦 7旬翁陪聊5小時「寫成報告」報警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0:37

大陸蘇州一名73歲的劉姓老翁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是公安局,說老翁涉及金融詐騙需電話辦案,期間被3到4人以不同身分洗腦勸誘,老翁為摸清套路,故意和詐騙集團聊了5個小時,最後將過程寫成書面報告,交給警方。

圖/翻攝自 秒拍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劉翁子女在外工作,平時一個人在家,某日接到一通電話「他說我公安局的」,讓劉翁覺得有詐,立即掛電話,隔沒多久電話又打來,說劉翁「身分遭到盜用,並在武漢開了銀行帳戶」,要求配合電話辦案,不過對方提出三個條件,必須在封閉空間、旁邊要沒人,以及有電話或訊息都不能看。

圖/翻攝自 秒拍

劉翁為了摸清套路,和詐騙集團聊了5個小時,期間有3至4人輪流扮演黑臉及白臉,想問清劉翁的資訊,最後對方提到「錢」的事情,劉翁才假裝拉門,稱是兒媳婦回到家,讓詐騙集團急忙掛電話。

圖/翻攝自 秒拍

 
最後,劉翁將過程寫成一份書面報告,轉交警方當作參考,避免更多人遭受詐騙;網友看完紛紛大讚劉翁是釣魚高手,「我也想和騙子聊聊,為什麼每次剛聊幾句,騙子都把我電話掛了」、「人家是騙子,又不是傻子。你得有套路啊!要讓他一直認為,只要再努力一下你就上鉤了」、「多好的手機聊5個小時還有電」、「騙子這個月電話費這個老伯要報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報告#洗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94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