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醫只能救一個 父母讓罕病雙胞胎「抓週」定生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3:19
廣東一對雙胞胎罹患了罕見疾病,但父母親僅湊足1人的醫藥費。(圖/翻攝自陸網)
廣東一對雙胞胎罹患了罕見疾病,但父母親僅湊足1人的醫藥費。(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廣東一對邱姓夫妻,日前產下一對雙胞胎兒子,不料他們還未滿1歲時,卻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由於手術費用高達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6萬元),即便散盡家財也只能負擔1個孩子的費用;只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失去任何一個都不捨,於是夫妻倆決定採用「抓週」的方式,讓兄弟倆選擇生死。

根據大陸《韶關日報》報導,廣東始興縣一對夫妻邱柏欽和鄧寶玲,高中相識大學相戀,畢業後結為夫妻,2人在去年10月22日生下一對雙胞胎,分別為「康康」和「樂樂」(化名)。

 

原本一家人沉浸在喜獲麟兒的愉悅氣氛中,不料就在去年11月某日的晚上,才剛滿月的哥哥突然出現呼吸急促,鄧寶玲將兒子送醫檢查時,發現他的白血球數量超過32萬,連忙送往加護病房觀察時,一度呼吸中止,醫師搶救4小時才救回一命。不料在哥哥急救過程中,家人也致電鄧寶玲,稱說弟弟也病發,連忙送醫急救。

經過院方檢查後,小兄弟均罹患了發病率僅20萬分之1的「慢性肉芽腫病」,而且是屬於基因突變。當時兄弟倆在加護病房住了9天,才轉到普通病房,但仍不斷出現發燒的情況。小兄弟的身上更是到處可見因為打針而形成的瘀青,父母親見狀忍不住在醫院的走廊上嚎啕大哭。
要救要放棄任何一個都不是,最後夫妻倆決定用抓週的方式,讓孩子們自行決定生死。(圖/翻攝自陸網)

醫師評估,康康樂樂的症狀若是以保守治療來說,恐怕活不過2歲,唯一的治療方式就是骨髓或臍帶血移植。只是要替2個孩子的手術費並不便宜,至少得花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6萬元)。
 

看到需要如此龐大的醫藥費,邱柏欽和鄧寶玲都嚇傻了,他們怎麼東湊西湊,只能勉強負擔1個孩子的手術費。夫妻倆想破頭,最後只好想到傳統習俗「抓週」儀式,分別紙條上寫上「留」和「走」,讓小兄弟決定自己的生死。

最後是哥哥抓到「留」、弟弟抓到「走」,邱柏欽和鄧寶玲看到之後,隨即跪在小兒子面前,泣不成聲地說「對不起」。
目前孩子兩正在等適合的骨髓移植,希望能有奇蹟發生。(圖/翻攝自陸網)

孩子的奶奶回來之後得知,當場氣得大罵夫妻倆荒唐,更說「就是砸鍋賣鐵也要救這兩個孩子,兩個孩子一個都不能少。你們倆給我出去,門口跪著去!」只是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小兄弟的病情愈來愈嚴重,只能期待趕快找到合適的骨髓進行移植。現在不僅要和時間賽跑,兄弟倆得撐到骨髓移植的那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抓週#慢性肉芽腫病#雙胞胎#白血球#骨髓移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28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