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川普威脅 德、中捍衛與伊朗貿易權益


發佈時間:2018/08/09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警告,任何和伊朗有貿易往來的企業,將被美國列為禁止往來對象,中、德兩國今天均為自身與伊朗的生意往來提出辯護。

北京和柏林發表的聲明顯示,針對美國揚言處罰繼續在伊朗營運的第3國企業,盟邦的憤怒持續高漲。華府自昨天起恢復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

 

中國外交部表示,中國一貫反對片面制裁和長臂管轄權。

中國在發給路透社的傳真聲明中接著表示,中國和伊朗的商業合作公開透明、合理、公正且合法,並未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任何決議。中國的合法權益須獲得保障。

德國政府則表示,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已產生治外法權效應,違反國際法;德國期望,華府在提出這類制裁措施時,能考慮歐洲的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初決定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華府隨即恢復對伊朗制裁。該協議解除對伊朗的懲罰性措施,換取後者同意限制核子計畫,以防止德黑蘭發展原子彈。

美國昨天恢復實施的制裁措施,鎖定伊朗的美元外匯交易、金屬貿易、煤炭、工業軟體和汽車產業。

川普昨天發推文說:「這些是歷來實施最為尖銳的制裁,11月還會升高到另一層次。任何人和伊朗做生意,就無法和美國做生意。我要求的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和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伊朗#貿易#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01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