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發動媒體宣傳戰 促美國停止制裁


發佈時間:2018/08/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7: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表示,平壤已透過停止核武試驗和歸還韓戰陣亡美軍遺骸展現善意,呼籲美國中止制裁。

在北韓媒體發表前述聲明前數天,聯合國(UN)一分機密報告在結論中指出,北韓並未停止核子和飛彈計畫,違反聯合國決議,且仍持續進行原油、煤炭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非法交易。

 

平壤和華府6月在新加坡的歷史性高峰會談上,矢言致力終止平壤的武器計畫,但至今仍在努力設法達成完成前述目標的協議。

北韓國營媒體指控,華府對於改善兩國關係的計畫「說一套做一套」,儘管平壤已展現善意姿態,包括停止核子和飛彈測試、拆除一處核子設施,以及歸還1950到1953年間韓戰陣亡美軍的遺骸。

北韓執政的共產黨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表示,前述「實際措施」已讓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失去制裁北韓的理由。
 

該報社論指出:「美國國務院提出許多蠻橫理由,聲稱(北韓)完成非核化前不會放寬制裁,以及強化制裁是提高華府談判力量的方法。」

「這些制裁是美國政府所揮舞的棍棒,是對我國敵意政策的一環,這樣如何促進兩國之間的友好關係?」

前述社論和有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巡視鯰魚養殖場的多篇文章和照片一起刊登在頭版,是平壤對核子談判進展緩慢備感失望的新跡象。

華府和平壤4日在一場安全論壇上,就新加坡峰會協議問題爭論不休。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要求繼續制裁平壤,北韓外長李容浩(Ri Yong Ho)則在演說中抨擊華府在終戰上「走回頭路」。

龐佩奧表示,北韓持續發展武器計畫,和金正恩的非核化承諾互相矛盾,但他對於北韓達成非核化一事仍相當樂觀。

龐佩奧在返回華府途中,刻意淡化他和李容浩的言詞交鋒,表示目前的氣氛已和去年大不相同。

龐佩奧對隨行採訪的記者表示:「(李容浩)部長非常明確表達他們的持續非核化承諾。我可能並未完全正確理解他的話,但也相去不遠。坦白說,相較於過去年復一年的憤怒與敵意,一如北韓人所宣洩的那樣,李部長的談話並不一樣。」
 

北韓宣傳網站今天也敦促美國停止制裁和建立互信。

其中一個平台「我們民族之間」(Uriminzokkiri)強烈抨擊,美國採取制裁和施壓行動是「過時」作法,也是改善關係的障礙,呼籲應努力正式宣告韓戰終戰。

另一個北韓宣傳平台Maeri則強調,美國必須採取能建立信心的行動,以回應北韓中止武器計畫和歸還美軍遺骸的作法。

該網站表示:「要有兩個人才能跳探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遺骸#制裁#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