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高溫飆破40度! 破氣象觀測史紀錄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5 19:14

全球各地受到熱浪侵襲,不只歐洲高溫破紀錄,北韓氣溫更飆破40度,打破當地氣象觀測史上最高紀錄,冰店和游泳池成為今年夏天北韓最熱門的去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頂著大太陽、邊走邊擦汗,民眾人手一支陽傘、風扇,幾乎熱到受不了,全球各地熱浪不斷,連北韓也無法倖免,還創下當地氣象觀測史上最高紀錄。

北韓主播:「特別是在7月30日到8月2日之間,白天最高溫是滿浦的40.7度、中江40.2度,長江、寧遠也一度上升到40度。」

多個地區高溫飆破40度,首都平壤也有38度,比往年高出5、6度,民眾紛紛湧進冰店涼一下,游泳池和水上樂園更是小朋友消暑的好去處。

 
學校老師:「因為是悶熱的夏天,學生真的很喜歡玩水,所以學校會和許多遊戲結合,指導小朋友游泳的基礎動作,隨著他們越熟練,也能感覺到學生學游泳的熱誠。」

中國大陸也已經連續22天發布高溫預警,但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到2025年左右夏天出現熱浪的機率恐怕高達50%,熱浪有多可怕?德國人今年特別有感,甚至想出一套另類消暑方法。

民眾:「所有東西都很冰,因為外面很熱,而裡面很冰,這樣真的很棒,現在外面很熱,這在夏天是個很棒的改變。」

穿著外套走進酒吧裡,10度以下低溫和一座座冰雕在炎熱天氣中簡直是天堂,還有超市開放冷凍庫,只要花台幣約110元就能在6度低溫中待上2分鐘,成為今年夏天的意外酷暑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酒吧#北韓#游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5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