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最高院質疑 印度政府撤回監控社群媒體計畫


發佈時間:2018/08/0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7: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最高法院7月質疑印度政府計劃設立監控社群媒體內容的中心,指責政府此舉像是要「創造一個監控國家」,印度政府今天告訴最高法院已撤回上述計畫。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中央政府告訴最高法院,已經撤回設立社群媒體通訊中心的提案。

 

印度資訊與廣播部(Information and Broadcasting Ministry)計劃設立監控社群媒體內容的「社群媒體通訊中心」,預定在8月20日就設立上述中心所需的軟體、設備和技術等對外招標。

不過,由於擔心此舉將授權政府以國家安全等名義侵害人民隱私,崔納木國大黨(Trinamool Congress)西孟加拉省議員莫伊特拉(Mahua Moitra)向最高院提出訴願,以釐清政府計劃設立上述中心是否違憲。

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米斯拉(Dipak Misra)和兩位法官7月13日召開合議庭,聽取莫伊特拉訴願內容。
 

代表莫伊特拉出庭的委任律師辛赫比(AM Singhvi)指出,印度政府準備設立的社群媒體通訊中心,試圖透過追蹤WhatsApp、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群媒體帳戶、電子郵件監控個人在社群媒體上的內容。

一旦印度政府成功對外招標且雇用民間專業網路監控人士,這些專業網路監控人士將受雇成為政府的「眼睛」和「耳朵」,隨時向政府提供他們所監控到的社群媒體內容。

最高法院合議庭聽取上述陳述後表示,政府希望獲取公民在WhatsApp等社群媒體上的資訊,就如同要「創造一個監控國家」,並通知印度中央政府在兩週內就此提出說明。但印度中央政府今天表示,已撤回上述提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監控#社群媒體#國安#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82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