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戰逼和 美稱願與中談判溝通貿易議題


發佈時間:2018/08/0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5: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宣布打算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產品加徵關稅,且稅率擬提高至25%,但資深官員也表示,美國對與中國談判溝通貿易議題,持開放態度。

貿易代表署(USTR)下午舉行電話簡報會,資深官員指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作為已行之多年,而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不斷敦促中國要拿出具體行動改變,朝向更加市場導向及公平競爭。

 

官員指責,中國一年多來始終拒絕回應、多次錯失機會,當美國以關稅「鼓勵」中國要改變不公平作為時,中國卻對美國採取關稅報復的「威脅」來回應,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要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稅率也打算從10%增至25%。

貿易代表署今天宣布打算對中國加徵關稅後,還須經相關公聽程序徵集意見,不代表立即實施。不過,即使包括美國全國商會這樣的商業組織龍頭,多次表達反對美中關稅戰的立場,都未能撼動川普政府的做法。

但資深官員也說,美國對與中國展開溝通對話,持開放態度。
 

對於美中啟動關稅戰以來,川普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過溝通,官員未置可否,僅表示按照慣例,美、中兩國元首溝通對話,會由白宮公布相關資訊。

川普政府在美中貿易上是否分主戰及主和派,美國談判團隊又是由誰帶領,對此,官員強調,USTR是美國政府對外貿易談判的主要領導者,但也提到像是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是成員之一,而川普政府是團隊合作,目標很清楚,就是要改變中國不公平的貿易作為,及有害的「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

有記者問,關稅戰你來我往,美國農畜產業的消費者與業者反先受害,美國設定要達成的目標為何,才會停止關稅戰。對此,資深官員則指出,中國持續在貿易上各種的不良作為,才是對美國勞工及消費者最糟糕的情況,而美國試著鼓勵中國改變,向中方提出具體且詳細的關切,尤其是在強迫科技技術轉移上。

官員強調,美國採取關稅措施,是希望能鼓勵中國朝向更加市場為導向的經濟發展,這才能讓美國企業有公平競爭機會。

美國對中國展開「301調查」並啟動關稅戰,7月初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產品課徵25%關稅,第二波針對另外160億美元產品的部分,也已在7月底完成公聽程序;而原本第三波打算對2000億美元產品課徵10%的關稅,今天稅率加碼至25%,公聽程序正在進行,接受書面意見的截止日期,也將延長至9月5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川普#中國#301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98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