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航調查報告公布 8/3北京加開發布會


發佈時間:2018/07/3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MH370事件調查小組30日公布調查報告,但仍無法確認客機失聯真正原因。由於機上乘客多為中國籍,預計8月3日將在北京舉行另一場發布會,失蹤者家屬則稱「不抱期待」。

中新網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逾4年,馬來西亞政府30日發表長達882頁的調查報告,MH370調查小組負責人、馬來西亞民航局前總監郭師傳(KokSoo Chan,音譯)在發布會開始時強調,目前仍未找到飛機主體殘骸,無法就失聯給出確鑿的結論,這份報告並非最終報告。

 

這場發布會及調查報告的要點包括,飛機曾有被人工控制轉向的紀錄、不能排除有第三方干擾的可能性,但同樣無證據支持飛機被遠端遙控理論。此外,機長沒有精神和生理疾病史、機上運載的貨物沒有不尋常之處、客機當時並非準備著陸狀態等。

報導說,在全文有800多頁的MH370航班「安全調查報告」的結論部分,最後一句寫道:「綜上所述,調查組無法確認MH370失聯的真正原因。」

由於客機上大部分都是中國籍乘客,MH370調查組表示,將於8月3日在北京舉行另一場發布會,回應中國失蹤者家屬的提問。
 

不過,有失蹤中國乘客的家屬表示,對於北京發布會內容並不抱有期待。事故發生4年多來,馬航相關責任人並沒有受到追究,也沒有明確的責任所屬,這讓他不可接受。

中國網民也多數不能認同這份報告,有網民說,「這種可笑的行為無疑是在遇難家屬身上又灑了一把鹽」、「800多頁總結就是一個字:無」、「最後一句話概括了全文,前面都是廢話」。

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從吉隆坡飛向北京的航線上與馬來西亞梳邦空管中心失去聯繫,機上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部失蹤,推測已全部遇難。機上乘客中,有152名中國人、38名馬來西亞人,此外還有印尼、澳洲、法國、美國等國家的乘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H370#馬航#發布會#調查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