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落MH17兇手是誰? 調查小組:俄軍53飛彈旅


發佈時間:2018/05/2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2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2014年在烏克蘭領空被飛彈擊落,造成298人罹難的慘劇,經過4年深入分析各種影片,並且完整重建失事飛機後,調查小組確認擊落飛機的,是俄羅斯第53防空飛彈旅發射的山毛櫸飛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4年前的7月,發 生在烏克蘭東部的慘劇。

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17航班,在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的途中,硬生生被飛彈打了下來。

聯合調查組發言人:「國際調查小組得出的結論是,導致馬航MH17航班墜毀的山毛櫸飛彈,是來自駐紮在俄羅斯庫斯克的俄軍第53防空飛彈旅。」

 
經過將近4年的調查,空難事故聯合調查小組,從飛機的殘骸和目擊者的證詞,幾乎得到確認,擊落航班的是「山毛櫸」飛彈。

調查人員:「我認為當然那裡真的是一個衝突地帶,我一個同事說,他學到的重要事情是分辨迫擊砲發射跟被打到的不同,還有他們聽起來的聲音如何。」

調查小組進一步深入比較研究,更確認飛彈來自派駐烏克蘭東部的第53防空飛彈旅。

調查動畫:「第53旅的其中一個停車場,可以看到多種運載工具,其中包括山毛櫸飛彈。」

當所有證據都證明,空難和第53旅脫不了關係,調查小組想問的是當時究竟是誰下令攻擊。

國際調查組主席:「誰是主管人員?誰是發射山毛櫸飛彈的人,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就是我們向世界提出這個問題的原因。」

澳洲新聞主播:「在荷蘭軍方基地,藏有一個停機棚,裡頭正在進行一項近代航空史上,最需處理的重建工作,2萬5000片波音777的殘骸,包括從晚餐盤子的大小、到大片的機身,要由警察拼回原狀,他們要完成沒人曾完成過的,模擬拼圖遊戲跟複製犯罪現場。」

 
其實為了調查事故原因,調查小組可是費心找回一片片客機殘骸,重建災難現場。

調查人員:「所有證據把我們導向到發射平台,我們的確找到飛彈從哪裡發射,這對接下來的調查很重要,因為知道在哪發射,你會有一個很好的線索,知道去哪尋找兇手。」

只是直到現在,俄羅斯還是不願承認犯案。

罹難者家屬:「我想念我兄弟,我想念他們,俄羅斯介入一事現在很清楚了,(你認為他們如何,你認為他們如何看待調查?)非常可恥、可恥,他們在罹難者的墳上跳舞。」

對罹難者家屬來說,彷彿在傷口上撒鹽,讓他們永遠忘不了失去家人的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航#MH17#墜毀#飛彈#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2041

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