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先登記經期」才能請生理假 韓大學被罵翻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9 16:21
圖/TVBS
圖/TVBS

女性請生理假需要什麼證明呢?韓國外國語大學(한국외국어대학교)設立新系統,要女學生事先上網輸入經期,好請生理假以免被登記無故缺席,但引起學生反彈,認為經期等私人訊息不該公開,且若經期不規律的人也很難配合。

學生會15日在臉書發布消息,表示從2018學年度第二學期將開始實施「生理假電子化」,女學生可上網登記經期,推算個人課表後再交給教授,才算請生理假。學生會強調此方法可以減少繁瑣程序,同時「預防(學生)在非月經期間使用生理假」。

 

圖/翻攝自臉書

但公告遭到學生集體反彈,表示不規律的經期根本無法電子化,而且屬於個人私密訊息,認為不需要公開給校方,「生理假就是要在突然最嚴重的那天用,難道還要事先寫好然後經過確認?」面對學生抗議,學生會在24日出面澄清,指該制度只是方便學生自排課表及請假,若是經期不規律,也可以另外請假或更改經期。

不過該說法仍然引起不滿,認為當初學生會指的「預防(學生)在非月經期間使用生理假」,事後卻說可以更改,前後矛盾,且該制度反而讓請假手續更複雜。對此,學生會26日表示,會重新進行面談,找出不侵害學生人權又能保護女性權益的方法,強調生理假制度絕不會廢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生理假#學生#女權#經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54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