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收、用戶成長亮紅燈 臉書市值蒸發3.6兆


發佈時間:2018/07/2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3:50

臉書第二季財報表現不佳,使用者人數增加不如預期,加上個資外洩醜聞,週四股價大跌,市值蒸發1200億美元,創下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停。還傳出臉書圈內人在財報前,陸續拋售41億美元股票,專家呼籲當局介入調查。而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本人一天內在世界富豪榜排名,跌掉2個名次。

示意圖/TVBS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我們在維護資安上投資了很多,這將會嚴重影響收益,我們也在這一季看到了衝擊。」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在財報發布會上預告下半年面臨疲弱營收,再加上第二季財報不佳,全球用戶成長也不如預期,幾大噩耗讓隔天股價一開盤就重挫。

主播:「臉書股價在開市鐘敲下後,就直直往下落,馬上蒸發了將近...聽好了,蒸發1200億美元市值,這是美股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停。」

 
臉書收盤股價跌了41元美金,讓祖克伯身家蒸發160億美金,富豪榜名次直接從第4名掉到第6名。科技類股跟著倒楣,那史達克指數收盤下跌80點,是一個月來最大跌幅。不少投資人已經開始討論到底該逢低買進還是要拋售。

專家:「我覺得現在很難說臉書的未來會怎麼樣,很明顯的臉書正在改變,使用者增減也在改變,很多用戶都要求臉書嚴重看待洩資事件,用錢來逼迫公司改變,是最適合的方法。」

分析師表示短期來看投資人下季最好避開臉書,保持觀望,不過臉書聽到用戶心聲加強維護資安,未來很有可能走出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醜聞#跌停#股市#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533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