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北韓續談非核 消息人士:取決美是否大膽行動


發佈時間:2018/07/24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4: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熟知北韓立場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能否與北韓繼續進行非核化談判,關鍵在於華府是否願意採取「大膽舉措」,同意與平壤當局簽訂和平協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消息人士說,假如美方不願以永久和平協定取代終止韓戰的停戰協議,來確保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安全無虞,平壤可能拒絕進一步展開非核化談判。

 

訂定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和平協定需獲美國參議院2/3議員批准。

這名官員說,平壤當局正在對川普政府施壓,要求美方開始解除制裁,認為北韓已經做了「這麼多」事,包括凍結核子及飛彈測試、拆除一座核試場和加快處理歸還韓戰美軍將士遺骸。

不過,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私底下對北韓非核化談判欠缺進展感到沮喪,儘管他認為凍結測試是正面跡象。川普昨天推文否認相關說法,說他對與北韓的談判進度「非常滿意」,還說北韓近幾個月來都沒發射火箭及核試。
 

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今天表示,衛星照片顯示,北韓一個研發彈道飛彈發動機的地點已開始拆除重大設施,朝履行對美國總統川普所作承諾邁出了第一步,不過若干專家質疑這項行動的重要性。

北緯38度分析家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說,西海(Sohae)衛星發射場據信對北韓研發洲際彈道飛彈的技術「關係重大」,因此拆除行動乃是北韓方面建立互信的重要措施。

川普在新加坡說,金正恩承諾摧毀一座「重要的」飛彈發動機測試場,但未說明是哪一座。

美國加州蒙特瑞(Monterey)詹姆士.馬丁禁止核武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資深研究人員漢納姆(Melissa Hanham)說,雖然拆除西海的發動機測試場是「好事」,但這是北韓所能完成的「最低限度」舉措。

漢納姆推文說:「除非他們拆除整座發射場,否則這仍會是北韓發射火箭的主要地點。」

美國國防部官員也淡化這項報導,表示在監控北方非核化努力這方面,西海發射場並非優先項目。

這名官員說:「這可以說是不在雷達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非核化#停戰#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