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擬撤前官員安全許可 引起民主黨人批評


發佈時間:2018/07/24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09: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點名6位前官員,在「通俄門」上毫無根據的指控是政治化,聲稱美國總統川普考慮撤銷這些人的安全許可,引發民主黨人批評,簡直是極權獨裁。

桑德斯(Sarah Sanders)下午在新聞簡報會上逐一點名曾在前總統小布希或前總統歐巴馬政府任職的資深官員,包括前白宮國安顧問萊斯(Susan Rice)、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James Clapper)、前國安局長海登(Michael Hayden)、前中央情報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與前FBI副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

 

這些人的共同點是,常在媒體或社群網路上批評川普,尤其是在他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雙普會」後,例如布瑞南就說,川普的言行形同「叛國」,可彈劾,而桑德斯今天直言,川普正研究撤銷上述人員安全許可的機制,原因是「他們毫無根據指控(川普)與俄羅斯有不當接觸或受俄國影響,已政治化,且有些人還藉機發財。」

這一建議來自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他上午與川普見面後、在個人推特上提出撤銷相關人員安全許可的建議後,白宮下午隨即覆議,然而,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凸顯川普政府的兩大問題:至今仍未搞清楚聯邦政府運作及把美國總統當得像極權獨裁者。

報導指出,包括柯米及麥凱比都已遭川普政府開除許久,兩人事實上早就已無可接觸聯邦政府機密資訊的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美國建立政府資訊的管控流程,可追溯至1947年,報導指出,包括聯邦政府官員及僱員要就任前,都要經過相關背景審查,填寫一份表格,內容包括財務、與外國人士接觸、旅行史及其他相關資訊,通過審核後,才能獲得接觸政府機密資料的安全許可,而不同位階官員,所獲得的安全許可也不同,可接觸最高機密的安全許可期限約5年或更短。

包括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廣野慶子(Mazie Hirono)及眾議員康諾里(Gerry Connolly)都說,白宮的說法簡直是極權主義與獨裁者才會有的作為。

克萊佩則指出,白宮的談話「前所未見」也讓人「不寒而慄」,目的很明顯,就是要威脅他們「閉嘴」,而海登則在個人推特上表示,雖然情報界舊識偶爾會諮詢他對一些議題的看法,但他早就不參與或涉及機密資訊的相關簡報,白宮對他的發言或看法「沒有任何影響力」。

桑德斯今天指控有些人藉此發財,影射不久前才出書的柯米用意明顯,然而,一般來說,美國政府官員卸任後出版著作,事先都會由原任職部門審核,以避免洩露機密資訊,柯米也是如此,「更高的忠誠」一書出版前,就經FBI審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俄門#川普#民主黨#安全許可#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06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