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賣座片功臣 特效廠VHQ一季賺9千萬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9:49

大陸近年電影票房,增長力驚人,電影特效公司跟著受惠,其中一家位在北京,在台灣掛牌上櫃的VHQ公司,表現特別亮眼,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鮫朱傳》,以及近期相當熱門的動作片《邪不壓正》,都是出自VHQ團隊之手,目前訂單已經排到2019年,光是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就高達9000萬。

圖/翻攝自全球前沿设计微博

 
電影《邪不壓正》:「他們怎麼殺了我師父一家,我就怎麼殺了他們。」

彭于晏領銜主演的動作片《邪不壓正》,大陸上映短短5天,票房就將近20億,檯面上的光環屬於導演姜文,但背後一大功臣,是這家在台灣掛牌上櫃的特效公司VHQ。

電影《鮫朱傳》:「一定要毀了它。」

 
VHQ交出亮眼成績的作品,還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鮫朱傳》,目前訂單已經排到2019年,光是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高達9000萬,年增9.85%,每股盈利2.74元,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法人更預估,全年每股盈利上看15元。

其實VHQ過去是從電視廣告起家,近年看中大陸電影票房成長的爆發力,才開始衝刺市場,董事長劉國華過去接受專訪時,坦言台灣的投資環境,透明公開所以選擇來台掛牌。

VHQ董事長劉國華:「我覺得臺灣政府滿支持這行,工作室設在北京,是因為這裡市場大,你必須要在市場裡,你必須要站在這裡,你要對這個市場展現承諾。」

劉國華也不諱言市場在大陸,因此把研發團隊,通通帶到北京深耕。並得到中國百度、麥頌、遊族等公司,加入經營團隊,成為少數電影製作公司,直接投資的特效公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票房#VHQ#淨利#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7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