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泗水恐攻後 印尼警方持續逮捕197名恐嫌


發佈時間:2018/07/17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4: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表示,自5月中旬泗水發生連串自殺式炸彈攻擊以來,警方持續破獲激進恐怖分子網絡,迄今共逮捕197名恐怖分子嫌犯。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狄托昨天在西爪哇省機動警察總部表示,恐怖分子的行動傷害許多無辜民眾,他感到十分傷心。不過,若從另一方面思考,泗水發生的自殺式恐怖攻擊給了警方進入恐怖分子網絡並逮捕恐嫌的絕佳機會。

 

狄托指出,過去以來,警方掃蕩恐嫌的空間非常有限。民主制度賦予任何群體自由聚集和爭辯的機會,恐怖主義團體利用民主制度在社會中傳播激進思想,而法律對警察權利的限制,使警察在執法過程非常為難。

不過,泗水發生自殺式恐怖攻擊以後,警察有理由打擊任何涉嫌參與恐怖行為的人物,並有權利對違法行為採取果斷行動。

狄托指出,反恐特警隊88特別分隊(Densus 88)自泗水發生自殺式恐怖攻擊以來,在全國各地共逮捕197名恐嫌,其中20名嫌犯在逮捕過程中遭警方擊斃。警方不會就此停手,會繼續追查相關的恐怖組織網絡。
 

此外,反恐特警隊88特別分隊於14日、15日兩天,成功在日惹及西爪哇省逮捕5名恐嫌。

除了掃蕩恐怖分子外,雅加達警方在下個月第18屆亞洲運動會來臨前,加強掃蕩雅加達街頭犯罪,共逮捕並拘禁320名嫌犯,並在逮捕過程中開槍射擊拒捕嫌犯52人,其中11人被擊斃。

雅加達警局發言人雷登(Raden Prabowo Argo Yuwono)表示,警方對那些把民眾安全置於險境並對警方發動攻擊的歹徒,採取堅定果敢的行動。

雷登指出,光是從7月6日至12日,共有1237人被列為矯正計畫對象,同時有247名搶匪在雅加達各地被捕。這項掃蕩街頭犯罪的行動旨在亞運登場前改善雅加達的治安,並會持續進行到8月3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泗水#恐攻#自殺炸彈#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