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祝救援成功…澳醫師最後出洞 卻收到父親病逝噩耗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8:30
哈里斯。圖/翻攝自推特
哈里斯。圖/翻攝自推特

泰國12名足球隊少年和教練受困洞窟長達18天,終於在昨(10)日晚間全員全部獲救,這次的救援行動除了泰國海豹部隊,世界各國也前往協助救援,其中最後走出岩洞的澳洲醫師哈里斯(Richard Harris)更是幕後功臣之一,但他一步出洞穴,卻立即收到父親往生的噩耗。

本業為麻醉醫師的哈里斯(Richard Harris)也是1名潛水高手,擁有30年的潛水經驗,他原先打算要去當地度假,不料英國潛水專家5日來電請求協助,當下他立即放棄假期,前往泰國參與救援行動;據了解,泰國當局原本計畫先救出最強壯的男孩,但哈里斯以醫學專業知識評估受困者的健康狀況後,說服救援總指揮先讓最虛弱的少年出洞,同時他也在洞內陪伴受困者整整3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走出岩洞的哈里斯,原本應該開心慶祝救援成功,沒想到不久便從上司皮爾斯(Andrew Pearce)口中得知,父親已經往生的噩耗,皮爾斯表示,「現在是哈里斯家族哀悼的時刻,而他悲傷的情緒也因為高度複雜的救援行動,讓他身心俱疲感加重」,據了解,哈里斯很快就會返回澳洲陪伴家人,同時希望外界尊重家人的隱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援#洞穴#足球隊少年#潛水員#睡美人洞#體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