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束8年軟禁 劉曉波遺孀獲釋飛抵德國


發佈時間:2018/07/1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4:25

大陸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獄中病逝一年之後,他的遺孀劉霞終於獲釋飛抵德國,劉霞從2010年,劉曉波獲頒諾貝爾獎之後就遭到軟禁,期間德國總理梅克爾多次向大陸方面表示德國願意接納劉霞,直到日前在大陸總理李克強赴德國訪問之後,劉霞終於獲准搭機離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久違的燦爛笑容終於出現在劉霞臉上,這一刻他從北京飛抵中立國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隨後轉機前往目的地德國柏林,這次飛行國際輿論高度關注。

CNN主播:「想像一下如果你熬了8年之後,才終於嚐到自由的感覺,唯一的罪名只是愛情。」

劉霞抵達德國時,國際特赦組織人員跟大批媒體已經守在機場準備迎接她,但德國官方安排她從停機坪直接搭車離開,一上車就安排醫師檢查健康情形。

 
劉霞弟弟劉暉:「我們心情都很激動吧!希望她以後能夠平安快樂。」

身為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從2010年丈夫獲得諾貝爾獎之後,就形同被軟禁在北京家中,嚴格限制她與外界接觸,龐大的壓力造成她幾次精神崩潰,為了營救劉霞,德國總理梅克爾多次向大陸官方表示,德國願意協助安頓,直到日前李克強訪問德國才終於定案。

劉霞友人野渡:「原因與德國政府一直以來,說要營救劉霞的積極態度分不開。」

選在劉曉波忌日前幾天,同意劉霞出國,大陸外交部表示這是尊重個人意願,讓她出國就醫,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則表示,隨時歡迎劉霞前往奧斯陸,代亡夫領取他生前終究親自拿到的未能諾貝爾和平獎。

根據國際媒體報導,劉霞已經抵達德國,而且一下飛機就有醫師為她檢查健康狀況,安排十分細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曉波#劉霞#遺孀#軟禁#獲釋#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