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瘋傳電梯舞 專家批危險車廂恐墜落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7:15

大陸影音短片平台抖音,近期出現一連串叫做「電梯等等我」的影片,內容大多是一群年輕人在電梯裡頭一起熱舞,或是用手干擾門的感應器,讓門配合音樂節奏開合,雖然很熱門,不過這些行為看在電梯專家眼裡,實在很危險,不但可能導致故障受困,嚴重一點還可能電梯車廂墜落、危及生命安全。

圖/擷取自南方都市微博

 
年輕女子先用腳觸碰電梯地板,感覺就像測試有沒有危險,接下來就跟裡頭的人一起熱舞起來,這是近期在抖音上掀起熱潮的電梯舞。

大陸記者:「這一段視頻中,表演者在每一次電梯門即將關上的時候都會配合音樂伸手阻擋。」

舞蹈還不只一種,用手也能秀,很活潑、很動感,但看在電梯專家眼裡,這樣的舉動危險度爆錶。

 
電梯專家:「有可能在運行過程中間的跳動會造成門鎖與門道的碰擦、造成故障,還有包括安全鉗的誤動作、平衡位置的誤動作,造成電梯困人。」

受困事小,如果震動過大甚至有可能造成墜落。

除了「電梯等等我」這類短片,就連手扶梯也被拿來當成短片道具,順勢劈腿、逆行跳舞同樣很熱門。

電梯專家:「舞動過程中間在逆行過程中間很容易摔倒,在人員密集的場所還有可能摔倒以後造成踩踏事故。」

擔心不是沒原因,過去浙江就發生過男童對著電梯主機板小便,導致電梯故障、停在2層樓中間、門還打開,男童不幸摔落40公尺深的電梯井,差點丟了小命。因此就連大陸官媒人民日報都發文痛批玩樂要有底線,畢竟在電梯跳舞出了事,可不只有設備損壞這麼簡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電梯#舞蹈#危險#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40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