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生辭英國外相 警告脫歐夢破滅


發佈時間:2018/07/1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脫歐主要支持者強生辭去外交大臣職位,今天在致首相梅伊的兩頁信件中警告,脫歐「夢正在破滅」,英國希望與歐洲聯盟保持緊密關係的計畫,將讓英國「進入殖民地狀態」。

強生(Boris Johnson)在信中說,雖然他一開始同意政府的提案,但在練習如何闡述時,發現「實在是說不出口」。

 

他寫到:「英國脫歐應該是關乎於機遇與希望,應該是以不同方式做事的機會,能夠更靈活、更有活力,放大英國身為開放、外向型全球經濟體的特殊優勢。」

強生寫到:「脫歐夢正在破滅,被不必要的自我懷疑給扼殺了。」

他說,英國即將進入「半脫歐狀態,經濟有一大部分仍與歐盟系統緊密相連,只是英國對這個系統沒有控制權」。
 

英國處在「荒唐可笑的立場中」,提議接受英國政府爭辯數十年的歐盟法規,但卻在如何制定法律上沒有發言權。

他說:「就這點而言,我們真的將進入殖民地狀態-許多人將很難在那份協議中找到英國的經濟或政治優勢。」

強生又說,提議對貨品與農產品擬定共同規則的計畫,「將讓國家更難達成自由貿易協議」,而這是脫歐支持者想要達成的主要目標。

英國政府希望運用科技放寬關稅安排,「是不切實際且辦不到的」。

強生說,在6日決定這項計畫的內閣會議上,他接受了一個事實,那就是「我這方的論述少到可以說服他人」。

他寫到:「政府現在必須推動政見,問題在於,我周末練習該怎麼闡述時,發現我實在是說不出口。」

強生又說:「由於我無法問心無愧地支持這些提議,我很遺憾地得出一個結論,那就是我必須掛冠而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強生#外交大臣#請辭#殖民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5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