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紋辨識、虹膜掃描 生物辨識技術夯


發佈時間:2018/07/0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7:57

近年來生物辨識技術,像是指紋和聲紋辨識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其中最受青睞的是人臉辨識和虹膜掃描。隨著這項科技的發展還有安全性的提升,未來我們出門可能都不再需要攜帶信用卡或是鑰匙,靠著人臉掃描就能解鎖。

示意圖/TVBS

 
指紋辨識、虹膜掃描或是人臉辨識,生物辨識技術在安全產業還有消費性電子產業上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專家:「生物辨識技術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生理性,另一種是行為特徵。」

除了可以辨識指紋和虹膜等生理性特徵,或是辨識聲音和簽名等獨特行為模式外,在科技的發展下,用來驗證安全性、確認身分的方法越來越多。

 
影片旁白:「這些驗證方式從一開始運用生理性特徵,像是指紋和虹膜,逐漸發展到辨識行為模式,其中包含手寫簽名還有走路姿勢。」

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臉部辨識技術。

專家:「人臉辨識的辨識能力提升,這是人臉辨識解門鎖功能的強項,另外即使在黑暗中,這項功能也應該要可以執行,所以有加上夜間辨識的功能。」

未來我們出門,將不用再帶著一串鑰匙或是房門卡。

智慧管家:「歡迎回家。」

生物辨識技術除了應用在居家生活中,金融產業也相當看重。

專家:「銀行現在比起使用其他的生物辨識技術,更常使用虹膜辨識,因為這是前景特別看好的一項安全方案。」

 
用虹膜辨識確認身分,在未來的世界裡,信用卡提款卡甚至是錢包可能都用不到了。

專家:「在未來的五到十年間,我們會回頭來看這時候人們還帶著駕照、信用卡還有鑰匙的畫面,然後會問自己,當時為什麼要帶這些。」

生物辨識技術雖然方便,還是有風險存在。

記者:「但是用聲音來作為生物辨識很容易被欺騙,特別是當你使用聲音錄音檔時。」

記者:「Alexa幫我訂衛生紙。」

 
語音助理:「你要購買嗎?」

記者:「沒錯。」

不過各國的科技產業還是非常看好生物辨識技術未來的發展性,國際市場規模預估到2020年時,有望達到333億美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物辨識#虹膜掃描#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005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