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員手牽手南北韓籃賽 進場別開生面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0:35

南北兩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這是睽違了15年之後的一場體育外交活動,不論男子組、女子組,進場時,兩國球員都手牽手。比賽前也打破慣例,不奏國歌、不升國旗,第一天的賽程,還刻意混和編隊,取名"和平隊"和"繁榮隊"。就在南北韓努力營造和諧氣氛的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前往北韓,這是三個月多月來的第三次到訪,也是蓬佩奧第一次在平壤過夜。這一趟的任務,他必須跟北韓協商出一份無核化時間表,相較於前兩次任務艱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睽違15年的南北韓籃球友誼賽,選手進場,兩兩手牽手,就算是男子球員也不例外。
兩國官員列席,全場一萬多名平壤民眾當觀眾,手拉著手的進場儀式,打破以往球賽慣例,不奏國歌、不升國旗,刻意打散兩國的編隊,混合成穿白色球衣的"和平隊",與綠色球衣的"繁榮隊"。

南韓女籃球員 林詠熙:「一起手拉手進場的時候,心裡有些激動,比賽的時候有一種融為一體的感覺。」

一路下來,雙方比數相當接近,終場這一球投進,兩隊以102分,戰成平手。
 

南韓女籃主教練 李文圭:「談到我們(南韓)球員,他們10天前才開始作為一個團隊一起訓練。所以有一些團隊合作問題,但我們的球員也發揮得很好。」

每一節比賽的中場,都安排了這樣的橋段,全場一起大合唱統一的歌曲。
賽事一連進行兩天,第二天的比賽,恢復以國家來分隊,但不使用南北韓的名稱,而是以藍隊、紅隊來稱呼。

央視平壤特派:「朝鮮的隊員身著紅色的隊服,韓國的球員是身著藍色的隊服,這兩種顏色也恰巧是朝鮮和韓國的國旗當中,都有的核心顏色。」

男子組的比賽,北韓以82:70,小贏南韓。

南韓男籃教練 許載:「我(對自己的隊伍)感到驕傲,我們的球員與北韓球員相處得很好,感覺就像我一輩子都記得的一場比賽。」

在平壤的籃球賽結束後,下一場就輪到南韓舉辦兵乓球賽。

 

南韓統一部長 趙明均:「本次比賽將進一步擴大雙方體育交流和發展,為民族和解和團結做出巨大貢獻。」
北韓體育相 金日國:「(統一籃球賽)用於統一的渴望,透過全民族赤誠的努力,實現民族的一大喜事。」

南北韓正在營造和諧氣氛,美國國務卿再次動身前往北韓,三個多月來第三次到訪,第一次在北韓過夜。

美國和平研究所高級顧問 尹汝尚:「蓬佩奧承受巨大壓力,因為我們在新加坡看到的,其實是相當空洞的共同聲明,而他現在必須從中做點什麼。」

被學者們批評為空洞的川金會聯合聲明,川普卻高調宣稱,無核化就在眼前。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停止所有核試、他們停止核研究、他們停止火箭研究、他們停止每一項你們希望他停止的,他們也炸掉核試。」

媒體面前,北韓確實安排了這場,核試驗場的爆炸秀,幾個星期後,「北緯38度」的報告分析,拍攝到的衛星照片,位於寧邊的原子能研究中心,五百萬瓦反應堆的冷卻系統改裝工程基本完成,顯示北韓「持續快速」地提升核研究設備。

《核攤牌:朝鮮挑戰世界》作者 章家敦:「持續有報導指北韓增加可分裂物質生產,北韓製造彈道飛彈的設施也完工,各式各樣的事。」

於是協商北韓列出一份無核化時間表,勢必是蓬佩奧這一趟的任務。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國務卿蓬佩奧在不遠的將來,將會跟北韓討論,他們必須在一年內拆除,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彈道飛彈計畫。」

但是白宮官員私下透露,和北韓的協議並沒有具體進展,美國政府原先堅持的「全面、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所謂CVID原則,
突然在國務院的聲明中消失了,沒有這些強烈的字眼,而且改成「在金主席同意下」的無核化。
蓬佩奧在今年四月,以川普特使的身分秘密到訪,見過金正恩。五月份以新任國務卿身分,前往磋商美朝元首會的相關事宜。前兩次都談出具體成果,但這一次,任務艱鉅。只要金正恩一天不發指令,寧邊的核設施工作,一分鐘也不會停止。

TVBS新聞
劉惠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58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