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飯備料好崩潰 日業者提供事前切菜服務


發佈時間:2018/07/05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5:41

媽媽們進廚房如同進戰場,每天辛苦下廚料理三餐,恨不得自己能多生出一雙手或是有人幫忙,而在日本現在就非常流行切菜服務,消費者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向業者選擇切塊、切絲等等的備料服務,更會貼心宅配到府,讓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輕鬆完成一桌好菜。

示意圖/TVBS

 
媽媽每天為了變出不同的菜色傷腦筋,但如果問問媽媽們廚房裡最煩的是哪件事呢?

家庭主婦:「備料很麻煩吧,大概都要花1個小時準備吧,如果有人能幫我做的話最好可以讓他來備料。」

可能不少媽媽都會說要我煮沒問題,但是拜託能不能跳過事前準備,聽到了辛苦的媽媽們這樣的心聲,有業者就推出了相關服務。紙箱裡生的熟的裝好裝滿,而且每一袋蔬菜都經過處理,更能依照菜色需求選擇切塊、切絲,甚至還可以削皮,讓媽媽只要打開包裝,把蔬菜倒進鍋裡加熱調味。

 
平均每道菜的料理時間大約都可以節省5分鐘,簡簡單單就能好菜上桌,讓職業婦女不會因為現實的經濟壓力荒廢了自己的廚藝。

家庭主婦:「為了感謝丈夫的辛勞,還是會想多少能親手做一點。」

這樣的備料服務在日本的市場漸漸擴大,食品工廠也在當中找到新的商機,像是健康好吃的青花菜,日本人大多不吃中間的菜梗,而業者腦筋一轉,把菜梗碎成小丁狀做成新商品。

把青花菜梗做成米飯的方法,其實是歐美國家為了肥胖族群所研發的低糖食品,讓肉肉一族能以此代替米飯,而且青花菜梗脆硬的口感,也成了吃飯時的一種享受。

食品開發商:「可以淋上咖哩來吃,或是做成雞肉炒飯在上面鋪蛋皮都是很棒的吃法。」

現代人生活忙碌,卻也意外的讓平凡蔬菜,不斷開創出新的商機與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切菜#服務#備料#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0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