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載難民船翻覆 3幼童溺斃、百人失蹤


發佈時間:2018/06/30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10: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艘超載難民船今天在利比亞外海翻覆,造成3名幼童喪生與100人失蹤,只有16人獲救,在歐洲領導人經過激烈辯論達成難民協議後,地中海又發生最新一起難民船難。

被送到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東方城鎮艾米迪亞(Al-Hmidiya)的生還者說,這艘充氣船遇到海難時,船上約有120名難民。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Migration)發言人皮特(Christine Petre)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已經撈到3名未滿5歲的幼童遺體。總共有多少人失蹤或死亡,我們現在也不知道。」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回到利比亞境內的生還者說,他們是在天亮前從的黎波里東方城鎮加拉布里(Garaboulli)出發後發生船難。

 
他們告訴法新社,渡海時船上發生爆炸,後來馬達起火,船隻開始進水。他們說,乘客包括數個摩洛哥家庭,無人生還,還有敘利亞人與蘇丹人。

葉門生還者史維雷(Amri Swileh)說:「我看到船上人數時,我拒絕上船,因為先前有人告訴我們,(乘客)將有20名。」

26歲的史維雷給記者看他瘀血的手臂,他說,人口販運者威脅將開槍射他,強迫他搭上這艘只有8公尺長的船隻。

他說:「我看到有人身上起火。我與所有跟我同行的葉門朋友都失聯了,5人全都失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發生這起船難前,歐洲聯盟(EU)領導人才達成協議,將以更公平的方式分攤收留難民的責任,不過各國間還是存有重大歧見。

海岸巡防隊隊長說,設備簡陋的利比亞海岸巡防隊,「因為缺乏資源」,被迫拋棄在船難喪生的大部分難民遺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船難#難民#翻船#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50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