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品牌壓寶世足國家隊 搶曝光爭上億商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2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4年1次世足賽登場,超過200個國家35億球迷緊盯電視和網路,放聲吶喊。各大運動品牌也砸下大把鈔票,爭取包括梅西以及C羅等球星代言的同時,也押寶各大國家隊,希望能拿下世足冠軍,讓曝光變成上億的商機。

世足賽讓全球粉絲心跳加速、血脈沸騰,站上球場接受歡呼,在億萬觀眾的目光下揮灑汗水,對球員來說是榮耀。對於運動品牌來說,每1秒鐘每1次曝光也都是商機。

 

世足賽德國隊幾乎就跟愛迪達畫上等號,這些國家隊菁英套上品牌制服,成為球場上的戰士,完成夢想奪下勝利的同時也是為品牌增添光彩。

德國隊球員胡梅爾斯:「我相信在德國沒有任何東西地位高於足球,我一直都是國家隊的超級粉絲,我總是跟著他們情緒激動。」

不只是上屆冠軍德國,愛迪達堪稱這次在世足賽贊助的大贏家,讓愛迪達包辦3分之1的贊助總額,一共12個參賽隊伍都能在身上看到3條斜線的標誌,當然也包括足球界的超級巨星梅西。
 

CNN主播:「一家企業祈禱梅西不會提早從世足出局,也就是他的贊助商愛迪達,梅西的宿敵C羅則是NIKE代言人。」

NIKE贊助的國家隊包括荷蘭、美國、智利等,都未能擠進世足窄門,但還是靠著巴西法國葡萄牙等實力堅強的隊伍,加上這次世足上演帽子戲法的C羅持續曝光。

儘管梅西表現不如外界預期,但球星的價值早已超越輸贏,不論成敗在鎂光燈下的瞬間,就是能為品牌帶來廣告效益。

品牌分析師薛克曼:「無論如何,梅西擁有一個充滿故事性的職業生涯,不論他今天是輸是贏都不會翻轉愛迪達的命運,對C羅來說也是,不會因此轉變NIKE的命運,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雖然梅西是愛迪達的代言人,C羅的照片總是出現在NIKE的旗艦店裡,但對於球員甚至是品牌來說,球員跟品牌可不能完全畫上等號。

品牌分析師薛克曼:「品牌不只是會跟特定球員有合約,他們也會跟球隊簽約,比如說每次C羅上推特PO出他為NIKE代言的照片,但他身上同時有愛迪達的商標,因為是贊助他的球隊。」

輸贏只是錦上添花,但是這些運動品牌可不能冒險,一場難以挽回的意外或是醜聞恐怕讓品牌跟著陪葬,也讓這些算盤打得精的企業懂得分散風險。
 

品牌分析師薛克曼:「這些品牌很聰明,他們可不會把他們的命運,他們的經濟命脈都放在同一個球員身上,萬一他隔天腿斷怎麼辦,我們都曾學到教訓,像是NIKE就從老虎伍茲在美國的事件學到慘痛教訓。」

不只是運動品牌搶在世足賽曝光獨領風騷,在這次立下大功勞的VAR相關科技業者也在這次世足賽,意外大放異彩。

品牌分析師薛克曼:「全球因為世足可能帶來近10億的收入,獲利於一些你可能從沒聽過,或者不是主要的消費者品牌,而是B2B企業間的商務品牌。」

4年1次的世足賽登場,企業卯足全勁砸下重金爭取代言搶下贊助,就是期待在高舉大力金盃的同時,也能讓品牌跟著一起添上一對勝利女神的翅膀,賺進上億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世足賽

#世足賽#贊助商#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581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