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斥千億購先進無人機 監控南海與太平洋


發佈時間:2018/06/2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5: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今天表示,澳洲將投資70億澳元(約新台幣1602億元)發展並購買高科技美國無人機,用在聯合軍事行動與監控南海等水域。

澳洲已經展開承平時期規模最大的海軍投資計畫,發展龐大的造船策略,包括建造新的潛艦、近海巡邏艦與巡防艦,以加強防禦能力。

 

澳洲政府將斥資14億澳元,購買第一架MQ-4C人魚海神(Triton)海上無人偵察機,總共將添購6架,自2023年中開始服役,與目前服役的7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一起參與長程軍事行動。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在聲明中說:「這些飛機將可大幅增強我們的反潛戰力與海上打擊能力,以及搜救能力。」他說:「這項投資將可保衛我們的邊界,讓我們的區域更安全。」

這些無人機的飛行高度較高、續航力較長,可支援長達24小時的任務,提供2000多海里的360度全景,將取代AP-3C獵戶座(Orion)偵察機。
 

澳洲國防產業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告訴天空新聞網(Sky News):「這提供了我們廣大的監視與偵察能力。」他又說,總成本約為70億澳元。

他說:「從印度洋、太平洋、下至南極、上至南海,澳洲負責全球約10%的水面。」

派恩又說,這些無人機將用來監控誰進入澳洲水域、其他國家海軍船艦,並監測人口走私與非法捕撈。

他又說,這些無人機也將持續用在澳洲對南海的監控。

派恩說:「澳洲堅決主張有權在南海航行,有權在國際水域航行,如同我們一向的作法,無論是水面船艦或飛機都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澳洲#無人機#南海#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391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