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美安全顧問華府會面 確認安全聯盟


發佈時間:2018/06/22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5:08
圖/菲律賓外交部提供
圖/菲律賓外交部提供

菲律賓與美國的國家安全顧問在華府首次會面,兩人在南海島礁被「軍事化」之際,再次確認了菲美安全聯盟的重要性。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菲律賓國安顧問艾斯畢倫(Hermogenes Esperon Jr.)當地時間21日在白宮拜會了美國對口官員波頓(John Bolton),這是波頓4月上任以來,第一次正式會見菲國安全官員。

 

陪同艾斯畢倫會晤波頓的菲國官員,還有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和菲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

聲明引述羅慕德斯說:「艾斯畢倫與波頓的會面,讓雙方安全官員有機會討論如何進一步加強安全聯盟。」

羅慕德斯轉述,艾斯畢倫感謝美國在去年菲國南部馬拉韋市(Marawi)恐怖分子作亂期間,支援菲律賓政府軍,並且承諾後續協助馬拉韋市重建。波頓則談及對於恐怖主義及區域議題的關切,包括南海與朝鮮半島的局勢。
 

馬拉韋市去年5月爆發恐怖分子亂事,菲軍方費時5個月平定,擊斃恐怖分子974人,但也有168名軍警殉職。美國為菲律賓提供了戰場上的即時情報與技術援助。

美國智庫的衛星照片顯示,北京近年來將南海多座礁石填充為人工島,並建設為軍事基地,這些據點分布在西沙群島及南沙群島。菲國軍事專家分析,中國現在只缺黃岩島,即可拼湊出的「戰略三角」,掌控整片南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後,經常在公開場合「褒中貶美」,帶給外界的印象是菲律賓與傳統盟友美國漸行漸遠。

但觀察人士認為,實際上菲美在安全領域的合作依然十分密切,特別是雙方在反恐及南海事務上具有共同利益。此外,兩國部隊因長年交流以及聯合演習所建立的情誼,不會一夕被打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菲律賓#美國#華府#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