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中海移民船因天候繞道 義部長竟稱「郵輪旅遊」


發佈時間:2018/06/1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7: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今天暗示,義國船隊護送前往西班牙的救援船寶瓶座號,船上數百位移民是進行「郵輪旅遊」。非政府組織則譴責,寶瓶座號困境象徵歐洲聯盟的失敗。

義大利和馬爾他政府上週末互踢皮球,雙雙拒絕讓寶瓶座號(Aquarius)靠岸。隨後寶瓶座號由2艘義國船隻護送,準備橫渡地中海,將船上629位被救起的移民運往西班牙的瓦倫西亞(Valencia)。

 

不過,由於風浪太大,寶瓶座號船隊今天被迫繞道而行。法國慈善團體「地中海救援組織」(SOS-Mediterranee)在推特表示,引導寶瓶座號的義大利海岸防衛隊船隻決定帶領船隊,沿著義國薩丁尼亞島東部海岸向北航行,以避開4公尺高的浪和時速65公里的強風。

「地中海救援組織」表示,這麼做是為了「保護船上移民不致因難以忍受的惡劣天氣而受傷害,這些人已因驚嚇和暈船而精疲力竭。」

然而,當記者今天詢問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寶瓶座號是否將成功抵達西班牙,他回答:「當然會。現在又不是他們能決定想從哪裡開始和結束這段郵輪旅遊。」他又說:「我預期他們可以在16日順利抵達。」
 

待在寶瓶座號上的「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協調人員維馬(Aloys Vimard)在推特寫道:「船上大多數人躺在地上,包括懷孕女性、哺乳母親、嬰孩、晒傷患者和幾乎溺斃的人。」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船上大多數移民來自非洲,其他人則來自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孟加拉。

「無國界醫生組織」西班牙分部主任諾蓋拉(David Noguera)則譴責歐洲聯盟(EU)協調不力。他在巴塞隆納接受法新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寶瓶座號繞道而行,顯然象徵歐盟和歐洲國家政府矛盾政策的失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中海#移民#郵輪#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44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