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暖!小五童腦麻無法走 同學每天背還在旁護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2:16
古小鑫(左二)因罹患腦麻無法行走,同學們自發性地揹他上下樓。(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古小鑫(左二)因罹患腦麻無法行走,同學們自發性地揹他上下樓。(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他上下樓不方便,我們就背他上下樓;他去廁所不方便,我們就背他去上廁所…」大陸四川名小五男童古小鑫(化名)因為罹患了腦性麻痺,自從小一起雙腿逐漸無力而無法行走,但他的同學們卻是非常有義氣,不但背他上下樓、上廁所、幫忙打飯,甚至還背他回家,讓古小鑫的父親是既感動又感謝。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古小鑫在2012年入學就讀內江市的一處小學,但他因為罹患腦性麻痺無法正常行走,同班同學黃林遠見狀,便自願成為古小鑫的「雙腿」,每天背他上下樓、上廁所,甚至還背他回家;其他同學見狀,包括唐秋彬、袁孟希、李林春和周國濤等人,也都自發性地擔負起攙扶和背他的責任。

 

班導師曾麗透露,1年級至4年級時,古小鑫原本還能行走,但已經有些吃力,偶爾會因為站不穩而摔倒。然而不幸的是,去年9月古小鑫的病情加重,已經無法站立了。
除了上下樓之外,同學們還背他去廁所,甚至偶爾還會背他回家。(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報導還提到,古小鑫的家距離學校約2公里,他的父親每天早上7點會將他載到學校,等同學7點半左右陸續到校後,誰先到就先背古小鑫上樓,旁邊則會有其他同學保護。到了下課時,同學們則是背他到校門口,再由他的父親接回家。

看到同學們這麼幫兒子,古小鑫的父親是滿滿的感謝。他說儘管兒子有殘疾,但他仍保持樂觀的態度,同時也要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他們一家人會永遠牢記在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性麻痺#廁所#摔倒#殘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49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