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煞車失靈偶發事件?何時保養 駕駛:問老闆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1:41
圖/TVBS
圖/TVBS

發生這起連撞車禍雖然讓外界震驚,但司機說他已經盡量把傷害降低,因為當時他發現煞車在100公尺外就失靈,原本要往外側滑行,但發現機車多,最後才會乾脆由內側車道的車輛來幫忙阻擋,至少閃過8部機車,他強調車子有定期換黑油,至於煞車系統有沒有定期檢查,他說不清楚要問老闆。

救護車緊急趕抵現場,遠遠就看到警方指揮,救護人員接力將傷患陸續送醫。因為工程車疑似煞車失靈連環撞,7人受傷都沒有生命危險,肇事駕駛說已經盡量把傷害降到最低。

 

工程車駕駛:「基本的先按喇叭,但是也沒有用,按喇叭車子一直往前,還是要閃比較重要對不對?我就是選擇撞車子比較沒那麼嚴重。」

圖/TVBS

肇事駕駛說早在100公尺外就發現煞車出現異狀,情急之下他往外側車道開,結果機車好多,只好往內側車道閃避,追撞轎車,還好有停下,要不然再往前衝十字路口人車多,後果不堪設想。

 
生死一瞬間,當下如何果斷抉擇,他說內側車道停著2部車,前方又有小貨車和計程車擋住,最外側則是至少8部機車,避開騎士就對了。

記者:「平常有在保養車子嗎?」

工程車駕駛:「有。」

記者:「那怎麼還會這樣?」

工程車駕駛:「這臨時狀況很難預防,因為之前我們同事也在永大橋那邊,也是這種情形,突然沒有煞車。」

侯姓駕駛說他開車20幾年,他說工程車除了定期換油之外,也會不定期保養,早上出門前檢查過車況沒有大礙,不明白為何會煞車失靈,緊急拉手煞車效果有限。

其他貨車駕駛:「應該車上有那個引擎煞車系統,排檔入低速檔,藉由那個排檔齒輪煞車把它咬住。」

 
通常大貨車都會有「引擎煞車輔助的裝置」,車子載貨較重的時候,會用這個裝置輔助增加煞車力道,如果遇到煞車失靈也能派上場,,之後再想辦法用手排降檔減速,不建議直接拉手煞車,因為車速快的話,反更更容易甩尾失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貨車#車禍#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0

0.0909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