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國火山爆發 小鎮民眾被活埋25死300傷


發佈時間:2018/06/04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9: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在中南美洲瓜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是世界知名的活火山。不過從當地星期天就開始猛烈噴發,高溫的火山泥流瞬間淹沒山腳下小鎮,已經造成至少25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由於許多民眾是直接被活埋,因此死傷人數恐怕還會持續攀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泥漿蔓延到馬路上,民眾匆忙駕車逃逸,救難人員拿起工具,衝入民宅搶救。

瓜地馬拉民眾:「應該很多人被活埋了,因為我們看到熔岩,通過玉米田傾瀉而下,所以我們朝著那邊的小山跑去。」

倖存的民眾全身沾滿火山灰,位在中南美洲瓜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出現猛烈噴發,大量高溫熔岩與火山灰如同一條河流,瞬間淹沒山腳下的城鎮,許多民眾瞬間被活埋,根本來不及逃生。

 
氣象主播:「這是富埃戈火山今年第二次噴發,但這次是最近40年來最劇烈的一次,大家可以稍微想像一下,火山灰雲整個噴發到10公里高空。」

瓜地馬拉當局表示,已經緊急疏散民眾,封閉知名觀光景點安地瓜古城,同時關閉位在首都的機場,避免影響飛行安全。

瓜地馬拉機場發言人:「我們已經關閉跑道,作為保護飛機的必要措施,因為火山灰對飛機渦輪是有害的。」

只不過目前富埃戈火山仍在持續噴發中,當局擔心火山熔岩隨時可能再次襲擊,傷亡人數很可能還會持續攀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山#瓜地馬拉#機場#活埋#熔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07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