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反撙節新政府誕生 避免提前大選


發佈時間:2018/06/0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1: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民粹派政黨今天達成新聯合政府協議,重振掌權計畫,差點被迫提前大選,這個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反撙節新政府終於上路。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今天傍晚二度授權孔蒂(Giuseppe Conte)組閣,他是民粹派政黨推派的總理人選。

 

義大利3月大選後一直未能籌組新政府,陷入將近3個月的政治動盪,進而影響金融市場,導致歐元區夥伴不安情緒蔓延。

知名度不高的律師孔蒂是政治新手,與馬達雷拉會面後,宣布新內閣成員名單。

執政聯盟中,極右派聯盟黨(League)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獲提名擔任內政部長;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黨魁迪馬尤(Luigi Di Maio)出任經濟發展部長。
 

疑歐派經濟學家薩佛納(Paolo Savona)仍是內閣一員,擔任歐洲事務部長。聯盟黨和五星運動先前本來屬意薩佛納出任經濟部長,但遭到總統馬達雷拉否決,也使得孔蒂放棄籌組新政府。

經濟部長一職如今由爭議性較小的特里亞(Giovanni Tria)擔任,這位政治經濟學家主張減稅,但支持義大利留在歐元區。

熟悉歐洲聯盟的米拉奈西(Enzo Moavero Milanesi)則獲任命為外交部長。

根據義大利媒體,新內閣將於4日或5日面臨國會參眾兩院的信任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利#大選#反撙節#孔蒂#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35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