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對盟友課徵鋼鐵關稅 共和黨領袖抨擊


發佈時間:2018/06/01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09: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會共和黨領袖今天抨擊總統川普宣布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進口鋼鐵課徵關稅,警告這樣的懲罰性措施應該針對中國,而非美國盟友。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會中影響力最大的共和黨人物、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聲明指出:「我不同意這樣的決定。」

 

他指出:「在我們應與美國盟友攜手處理諸如中國等國不公平貿易作法之際,今天的動作卻是針對他們。」他還說,打算與總統共同努力尋求「較佳選擇」來幫助美國的勞工和消費大眾。

此外,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也指出:「這些關稅措施打擊錯誤的目標。」他說,歐洲、墨西哥和加拿大「並非問題所在--中國才是」。

川普宣布課徵關稅之舉引發報復威脅,墨西哥已立刻反擊。川普所屬共和黨一些議員敦促持續豁免這些主要夥伴,取代恐引爆貿易戰的動作。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我們應與歐洲合作共同對抗中國,而非在貿易爭端中另開戰線。」他的說法和一些民主黨人相似。

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海契(Orrin Hatch)形容這項關稅措施,有如「對美國人民增加稅收」,因此舉一樣將不利於製造業者、勞工和消費大眾。

川普政府現致力就3月宣布對中國貿易制裁敲定某種版本,制裁內容包括限制中國投資、出口控制,以及對高達500億美元中國輸美科技產品課徵25%關稅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鋼鐵#關稅#盟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16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