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滑冰女將加持 日本秋田犬揚名海外


發佈時間:2018/05/3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22:34
圖/AsahiShimbun中文網微博
圖/AsahiShimbun中文網微博

在平昌冬奧奪金的俄羅斯滑冰女將薩奇托娃,終於盼到了她的冠軍獎「秋田犬」,其實在好萊塢電影《忠犬小八》上映之後,海外就興起飼養秋田犬的風潮,數量更超過日本國內,而秋田犬在日本漸漸沒落的原因,則是因為日本人流行養小型犬,加上高齡化社會,上了年紀的飼主無法照料,因此讓這種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犬種面臨危機。

圖/AsahiShimbun中文網微博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俄羅斯滑冰女將薩奇托娃終於跟她的Masaru見面了。

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薩奇托娃:「我會非常珍惜這隻心心念念期盼已久的秋田犬,非常謝謝。」

秋田犬不虧是天生性格沉著溫順,儘管到了新國家也一點都不慌亂,除了對新主人又親又舔,看到出訪俄羅斯的自家首相,立刻翻出小肚肚討摸摸,被抱在身上時又大方送上口水親親,在媒體前非常給面子。

 
不要看Masaru毛茸茸一臉呆萌樣,3個月大的牠體重已經不得了,3個月就能長到8公斤,千萬不要覺得意外,因為秋田犬屬於大型犬,長得本來就快,而這天生的體型與基因,卻也讓秋田犬在自家地盤遇上危機。

東京的一處公園裡,來這溜溜的大型犬,看不到幾隻。

記者:「你有想過養秋田犬嗎?」

日本民眾:「沒有想過耶,因為我身邊沒人養,不是很了解秋田犬的好處,秋田犬不太常見,也不太懂該怎麼養才好。」

看看日本企業做的民調,2018最受歡迎犬種第1名是貴賓狗,接著是吉娃娃,第3名是不滿10公斤的米克斯,大型犬根本擠不進前5名。

儘管頂著純正日本血統、國家天然紀念物的光環,還是敵不過可愛與潮流,大狗力氣大,偏偏秋田又必須定期散步,這對上了年紀的飼主來說更是件苦差事,時間久了,不想養了,流浪秋田也就多了。

雖然日本人對秋田犬沒興趣,但是這一臉忠厚老實樣,讓外國人愛得不得了。受到電影忠犬小八的影響,秋田犬的海外人氣飆升,根據日本秋田犬保存會統計,海外的秋田犬登記數量,從1972年的4萬多隻一路往下掉,直到忠犬小八上映後,再帶起海外飼養秋田犬的風氣,而且2016年開始,國外飼養數甚至超過日本國內,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都有一隻。

 
為了重燃日本人對秋田犬的熱情,秋田市特別設立了教育園區,除了收留浪浪秋田,也讓民眾與秋田犬交流,希望能找回過去秋田犬的飼養盛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薩奇托娃#秋田犬#忠犬小八#大型犬#流浪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9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