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證150年歷史 烏克蘭國家劇院文化搖籃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6:19

今年歐洲冠軍足球聯賽在烏克蘭基輔舉行,讓更多人認識烏克蘭,而講到烏克蘭文化,在藝術方面像是戲劇、古典芭蕾都是舉世聞名,在基輔市區的烏克蘭大劇院更是當地文化搖籃,已經屹立超過150年。

圖/TVBS

 
座落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烏克蘭國家大劇院矗立超過150年,走過戰火摧殘、蕭條沒落,到現在已經成為烏克蘭文化重要象徵,買票進場看表演的民眾盛裝出席,彷彿像是要參加晚宴般的盛重,當中更包括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奧地利遊客:「我只在基輔待一個週末,專程為了這場芭蕾舞來的,非常期待。」

瑞士蘇黎世遊客:「我們是來這裡出差的,晚上來欣賞這齣芭蕾舞。」

 
圖/TVBS

而一走進劇院內部,金碧輝煌的古典風格氣派十足,芭蕾、戲劇、歌劇三大類藝術輪流在劇院內演出,平均每一季會有超過270場表演,當中又屬芭蕾最受歡迎,全世界各國遊客都會來,日本大使就經常來訪,另外西班牙、瑞士、加拿大、美國、歐洲各國、印度等地,算不出有多少遊客都會到歌劇院參觀,如今能吸引各國遊客造訪,除了表演外,最大賣點就是劇院的悠久歷史。

圖/TVBS

事實上這座大劇院曾經歷戰火摧殘,華麗的屋頂還曾被炸出一個大窟窿,確實在1943年5月8日蘇聯空軍有轟炸基輔,有幾顆炸彈是炸到歌劇院附近,其中一枚把屋頂炸出了很大的洞,打穿了掉到地面上,砸死了幾名德國軍官,還掉到地下最底層。

但可能是因為歌劇院的特殊地位,炸彈最後並沒有引爆,不僅曾遭受砲火轟炸,還曾有政府高官在劇院包廂內遭到暗殺身亡,濃厚歷史色彩讓這座古老劇院更顯得珍貴,也變成傳承烏克蘭藝術的最佳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基輔#大劇院#藝術#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41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