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啤酒配炸雞恐惹禍 南韓痛風患者數急增


發佈時間:2018/05/29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22:57
圖/翻攝自교촌치킨 탄방점 visual
圖/翻攝自교촌치킨 탄방점 visual

韓劇的帶領下,啤酒配炸雞成了一種飲食潮流,但是這樣的吃法卻可能帶來疾病,因為啤酒含有較高的普林,而酒精也會妨礙尿酸排出體外,拉高了罹患痛風的機率,而根據統計,南韓去年就有39萬痛風患者,更有年輕化的現象。

圖/翻攝自교촌치킨 탄방점 visual

 
酥脆的炸雞、冰涼的啤酒,這2樣食物湊在一起讓手跟嘴想停都停不下來。

南韓民眾:「它是我活著的理由,如果壓力過大、憂鬱的時候,吃完就會心情很好。」

南韓民眾:「我喜歡炸雞和沾醬,或是和其他特殊的配料一起吃,我覺得真的超好吃的,所以我很常吃韓式炸雞。」

 
其實炸雞是就南韓的國民美食,啤酒配炸雞也是以前就有的組合,但是有明星加持魅力自然更上一層樓。在韓劇裡啤酒配炸雞被全智賢點名後,這個搭配成了絕配,南韓人一年可以啃下8億隻雞,炸雞幫南韓衝了一波經濟高峰,但也意外拉高了痛風。

新聞旁白:「痛風就是身體裡有過多尿酸堆積,尿酸主要會透過酒和肉類產生,在體內過度堆積會誘發嚴重痛症,導致手腳關節或軟骨變形。」

韓劇都這麼演了,當然大家也就這麼跟風,常常是吃了多少肉也就灌下多少久酒,尤其是啤酒會產生大量尿酸,更容易引發痛風。

醫師:「酒本身會降低尿酸排出,導致痛風發生,比起普林含量較高的啤酒或馬格利酒,飲用普林含量相對較少的洋酒或燒酒危險度會不會比較低,會不會降低痛風的說法是不對的。」

大口吃肉免不了要大口喝酒,其實不管什麼酒都可能導致痛風發生,而根據統計從2009年到2013年,南韓痛風人口飆升45%,當中男性患者更是女性的10倍。

高麗大學九老醫院教授:「經過多次反覆,不斷引發問題,不但會引發關節損傷,也會因為尿酸過高,有傷及腎臟的狀況。」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冰涼啤酒絕對會越來越受喜愛,再點個炸雞配著吃,開胃了再喝口啤酒,無形中又吞下了痛風因子,南韓這個讓人難以抗拒的美食搭配,卻也可能把痛風變成一種國民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啤酒#炸雞#痛風#韓劇#潮流#美食#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75

0.2183